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新版“一市一图”发布 首次同步上线三幅标准地图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5-07 01:16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新版“一市一图”发布

首次同步上线三幅标准地图

本报消息 记者任德玲 通讯员彭彩梅报道5月6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马鞍山市最新版“一市一图”已正式发布,并首次同步上线三幅标准地图供市民在线浏览和免费下载。

此次编制的“一市一图”即《马鞍山市地图》,幅面两开。不同于以往的《马鞍山市行政区划图》,新版《马鞍山市地图》在编制时特意预留了标语“空间”,可广泛用于自然资源规划宣传用图。该地图也是制图内容最全的一幅地图,其中详尽标注了居民地、境界、水系、道路等众多要素。

为满足公众实际需求,马鞍山市还首次同步上线三幅标准地图,即《马鞍山市地图—示意地图版》《马鞍山市地图—旅游景点版》《马鞍山市地图—自然地理版》,幅面均为八开。广大市民可登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首页(网址:http://zrzyhgh.mas.gov.cn/),点击“马鞍山市标准地图服务”专栏,按需下载。

其中,《马鞍山市地图—示意地图版》侧重于对全市行政区划的呈现;《马鞍山市地图—旅游景点版》重点展示了马鞍山市各大旅游景点、自然保护地以及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马鞍山市地图—自然地理版》则主要绘制了马鞍山市地形地貌,尤其是添加了晕渲技术,将地形与状态得以形象立体地展现。

“新版地图的编制与发布,将有助于提升公众识别‘问题地图’的能力,有效遏制‘问题地图’的产生和传播,使地图的传播、使用更加有据可依、有规可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科负责人汪德海介绍,马鞍山市“一市一图”的发布和“标准地图”的上线,可让公众更深刻地认识到地图严密的科学性和严格的法定性,进一步增强版图意识。

新闻推荐

听民声集民意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听民声集民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大北庄小区始建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基础设施陈旧、年久失修,已经难以满足居民日益提高的生活...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新版“一市一图”发布 首次同步上线三幅标准地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