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花山区珍珠园社区: 垃圾分类新时尚 党员示范我先行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5-0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花山区珍珠园社区:

垃圾分类新时尚 党员示范我先行

5月6日,位于花山区生活垃圾示范片区桃源路街道太古广场的环保清洁屋启动试运营。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珍珠园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解垃圾去处,拥抱绿色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在太古广场,党员们正在社区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分类投放垃圾。据了解,这个环保清洁屋是花山区继朝辉花园投放点启动后的第二个投放点,集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投放、智能化回收于一体。

“垃圾桶满了怎么办?”“屋内空气如何净化?”……党员们争先恐后举手提问,社区工作人员一一给予解答。原来,环保清洁屋不同于一般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它已实现大数据联网,精准比对各类垃圾投放,自动感应打开闸门、自动称量桶满警示、屋内空气实现循环净化、每日垃圾分类转运。心里的疑惑解开,党员们纷纷主动投放,检验垃圾分类前期的“学习成果”。

党员孙永忱在现场热心地指导大家开展垃圾分类。他说,垃圾分类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身为党员更应该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他还将自己在家里每天开展垃圾分类的小妙招分享给大家。

随后,党员们前往垃圾分类优秀示范单位光大江东环保能源(马鞍山)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邀请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学习马鞍山市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的特色做法。珍珠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环保清洁屋实行长效管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张萍

新闻推荐

许海峰在马鞍山 精彩演讲“励志人生”

星报讯4月28日上午,由安徽省关工委和马鞍山市关工委主办的许海峰报告会,在马鞍山市第七中学举行。中国在奥运会上第一块金...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山区珍珠园社区: 垃圾分类新时尚 党员示范我先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