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快评 驱动才能爆发产业牵引力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5-07 01:27   https://www.yybnet.net/

快评

驱动才能爆发产业牵引力

■文/晓雨

产业是区域经济增长的主要动能之一,产业的产生、成长和进化过程,既包括单个产业的进化过程,又包括产业总体,即整个国民经济的进化过程。而进化过程既包括某一产业中企业数量、产品或者服务产量等数量上的变化,也包括产业结构的调整、变化、更替和产业主导位置等质量上的变化,而且主要以结构变化为核心,以产业结构优化为发展方向。因此,产业发展包括量的增加和质的飞跃,包括绝对的增长和相对的增长。

驱动才能爆发产业牵引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关键靠项目支撑,对雨山区这样一个以工业起家、靠制造吃饭的中心主城区来说,产业项目是基础更是关键。今年,雨山区提出要聚焦两大主导产业及上下游的产业链、供应链,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充实完善项目储备库,形成签约一批、在建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良好态势。尤其是重点推动宝能智能家居及装配建筑产业园、泉峰高端汽车零部件、港创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等龙头项目早日竣工,发挥带动效应。这些驱动主要措施无疑为辖区产业转型和升级注入了无限活力。

不仅如此,我们还欣喜地看到,雨山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全面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扶优扶强活存量、招大引强上增量、联大融强增总量,不断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雨山区的产业发展目标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新闻推荐

雨山区校园食品安全再提升

雨山区校园食品安全再提升为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堂管控水平,4月22日,雨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学校及幼儿园食品...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评 驱动才能爆发产业牵引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