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丹棱新闻 > 正文

“引青入丹”工程竣工通水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2-01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彭林)一汪清水弥珍贵,润民惠民细无声。1月31日,眉山市全域安全饮水“引青入丹”工程通水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慕新海出席并宣布“引青入丹”工程竣工通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出席。

“引青入丹”工程竣工通水,彻底解决了困扰丹棱群众多年的吃水难题,让丹棱人民吃水、用水更放心了。这是丹棱人民的一件喜事,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从洪雅县青衣江亭子山取水口下游100米处取水,取水规模3万吨/天,新建管径DN600的输水管线23.4公里,途经洪雅县6个村及丹棱县7个村,通过加压后输送至丹棱县供排水公司,经过处理后直接输送到群众家里。

“青衣江的水引到丹棱,更加方便了我们生活用水,以后夏季用水高峰期,再也不用担心会停水了,太高兴了。”该县丹棱镇大雅社区居民张虹艳乐呵呵地说道。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近年来,为妥善解决群众饮水难题,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经过充分调研、科学论证,全面推进全域安全饮水工程,投入6.5亿元,建成了市第三水厂、眉彭供水管线等供水项目,累计惠及全市280万群众,进一步保障了眉山人民的饮水安全。今年,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实施“引青入东”工程,全力确保眉山中心城区居民安全饮水的备用水源。

市领导冉登祥参加仪式。

新闻推荐

走访慰问送温暖 关怀鼓励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张丹梅)1月29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丹棱县政协主席李学权率队看望慰问该县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知识分子、道德模...

丹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丹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丹棱县公安局2019-01-31 01:01
评论:(“引青入丹”工程竣工通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