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丹棱新闻 > 正文

丹棱县卫计局“四加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2-02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珊)为进一步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连日来,丹棱县卫计局“四加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责任落实。按照省、市、县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召开了全县医疗单位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卫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个必须要求”,切实加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安全意识。

加强排查整治工作。开展医疗卫生单位内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药房、病房、门急诊及重要的公共用房是否配备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能否正常使用。此外,还对特种设备、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等进行重点检查,不留死角,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求限时落实整改。

加强宣传警示教育。各医疗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微信、QQ等载体,宣传火灾防控知识,并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

加强应急值守、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必须时刻坚守工作岗位,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应急信息上报及时准确。全面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新闻推荐

专场招聘会 助返乡农民工就业

招聘会现场。本报讯(记者张丹梅文/图)近日,丹棱县在大雅广场举办“迎新春送温暖”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参...

丹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丹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丹棱县公安局2019-01-31 01:01
评论:(丹棱县卫计局“四加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