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丹棱县检察院检察开放日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10-11 00:33   https://www.yybnet.net/

9月11日上午,丹棱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圆中秋谈收获感党恩”检察开放日活动。顺龙乡柏木村贫困户代表、联系柏木村的县级领导、部分人大代表、乡村干部代表、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员等50余人走进该院,参观检察文化,了解检察职能,畅谈脱贫攻坚成果,感恩党的惠民政策。

座谈会上,丹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春林总结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成效和经验,指出了当前工作中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意见:要加强困难群众的感恩教育,感恩于党在脱贫路上“不落下一户,不丢下一人”的真切情怀;要帮扶干部真抓实干,把贫困乡亲当成自己的亲戚,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把扶贫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转换思路,坚持扶贫先扶志,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强自立的观念,消除“等靠要”思想,依靠政策,自力更生,一心一意谋致富。

会议对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进行了表彰,向他们颁发了“脱贫示范户”荣誉证书,奖励了用于生产的农用物资,并邀请贫困户代表作了分享发言。省人大代表王作平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形式和效果,认为活动增进了联系单位和贫困户的感情,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形成了感恩奋进新风气。

魏万涛 贾静

新闻推荐

曾被遗忘的角落 今成甜蜜幸福村

幸福村以前的房屋。(杨培珍摄)鹰嘴岩。夫妻树。□本报记者林茂春破旧的农房一半是茅草屋一半是瓦房,烂田埂边杂草丛生,低矮的...

丹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棱县检察院检察开放日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