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眉山市3村入选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2-08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琴)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的公示通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果园村、丹棱县杨场镇狮子村、青神县高台乡百家池村入选候选名单。

据悉,此次评选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关于开展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省(区、市)推荐和专家评审基础上,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5部门共同审核,拟认定100个乡(镇)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1000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此次眉山市入选候选名单的3村在乡村治理方面成绩突出。彭山区观音镇果园村,2011年被四川省农业厅认定为首批四川省现代农业万亩示范区;2013年被全国科协授予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2015年被评为中国美丽田园;2017年被评为省级“四好”村、四川百强名村。丹棱县杨场镇狮子村,是丹棱县“魅力五环”环线重要节点之一,是该县新村建设重点示范村,还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青神县高台乡百家池村,该村以椪柑、水产、生猪、蚕桑为主导产业。今年9月24日,百家池村(柑桔)入选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新闻推荐

12月18日—19日 中国柑橘产业年会将在丹棱召开

本报讯(记者王琴)近日,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发布了《关于召开2019年中国柑橘产业年会暨丹棱桔橙产销对接会的通知》,决定于12月18...

丹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丹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一句话新闻2019-12-02 23:57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市3村入选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