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橙”意动人 小果子铺开幸福路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12-11 06:08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试吃柑橘。

□本报记者 左杉 文/图

12月8日,“2019‘眉山春橘·丹棱桔橙’走进成都推介会”在成都市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推介会上除展示展销时令柑橘产品外,还首次推出了柑橘吉祥物、柑橘果酒、柑橘园区乡村游景点和柑橘元素服装秀等柑橘衍生产品和文创活动。

当天,来自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眉山市等涉农部门负责人、专家以及数百名现场观众一起参与了活动。

看现场丹棱元素融入其中

“大家好,我是丹棱桔橙社交代言人桔宝,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趴一会儿。”12月8日上午10点半,“2019‘眉山春橘·丹棱桔橙’走进成都推介会”正式开始。

舞台上,一个圆滚滚、胖乎乎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它憨态可掬的动作、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桔宝”是丹棱桔橙吉祥物,此次推介会上,它带着众多富含丹棱元素的文创产品首次亮相,诉说着丹棱桔橙的故事。

除了新鲜下树的水果试吃之外,本次推介会将丹棱桔橙及其周边相关的文创、文化元素融入其中,现场说唱表演、丹棱桔橙IP“桔宝”表演、国潮桔橙服装秀、民俗表演、乡村摄影展等形式相结合,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加此次盛会,现场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丹棱桔橙免费试吃、“桔宝”和观众们俏皮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在推介会的现场,记者看见宽窄巷子广场上陈列着各种各样的冬季柑橘,有不知火、爱媛38、大雅柑……展台前簇拥着成都市民,纷纷试吃体验刚新鲜下树的爱媛。“这是爱媛38,味道很好,现在正是成熟的时候。”来自成都的周孃孃试吃后对记者说。

探背后柑橘产业助农增收

“从刚开始一窍不通,到现在的柑橘专家……这份事业,让我的年收入比以前涨了整整五倍。”眉山市返乡创业代表黄树成表示,柑橘产业发展的红利惠及丹棱百姓。

丹棱种植柑橘历史悠久,上世纪70年代,丹棱县开始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进多种柑橘品种试种,筛选出以“不知火”为首的杂柑品种,并在全县推广;2012年以“不与两湖抢早、不与赣南争中”的定位思路,陆续推出了爱媛38、春见、大雅柑、不知火、金乐柑、清见等六大柑橘品种,实现从11月到来年6月的错峰销售。

“眼下正逐步进入桔橙成熟期,待不同品种的柑橘陆续成熟后,在水果商品化处理中心,果子都会经过清洗、筛选分级、商品包装等阶段,统一品牌包装并迅速送达全国各地。”四川丹橙现代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丹棱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在“质效”上求突破,在“晚熟”上做文章,形成了柑橘生产技术规程和等级规格,产品不仅销售至全国各地,也成为当地百姓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截至目前,丹棱桔橙种植面积16万亩,产量约28万吨,产值约28亿元,全县16.8万人口中,有从业果农8万人。

“以后我们还要发展以踏青、赏花、采摘、休闲、餐饮、民宿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经济,将文化融入品牌建设,推进桔橙集配交易中心项目建设。”丹棱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闻推荐

眉山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金鸿: “被家属点名看病,是我的荣幸”

工作中的金鸿。“金医生,你现在空不?帮我娃儿看下病嘛,感冒都几天了不见好转。”“我现在下班了,号也排完了,你要不找值班医生...

丹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橙”意动人 小果子铺开幸福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