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多样活动庆元旦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1-02 07:28   https://www.yybnet.net/

夹弹珠。合唱《中国少年》。家长和孩子们开心比赛。合影留念。

开展游园活动 丰富校园生活

本报讯(祝艳梅 文/图)2019年12月31日,丹棱县丹棱镇小学开展了“庆元旦”书画展暨游园活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竞争意识、规则意识,养成学生遵守秩序、谦让互助的好品行。

本次游园项目由该校老师精心设计,几十个智力游戏和趣味游戏同时进行,孩子们可以自主参加感兴趣的游戏。游园项目包括“贴鼻子”“夹玻璃珠”“青蛙跳水”“盲人击鼓”“抢座位”“套圈”“吹乒乓球”“板下投篮”等,既动脑又动手,看似简单却考验平衡能力和方向感,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同时,校园内展出了孩子们的书画作品,所有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涉及书法、绘画、手工等方面,吸引了全校师生驻足欣赏,充分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的累累硕果。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拿着通过玩游戏得到的奖票去兑奖品,手拿奖品,满载而归,脸上写满了节日的喜悦。

本次游园活动将趣味性与实效性巧妙融合,课本知识与生活知识完美对接,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营造出和谐喜庆的文化氛围,让孩子们在玩耍中获得自信、获取知识,让师生们在精彩的节目和趣味横生的游园游戏中喜迎新年。

朝气蓬勃 喜迎元旦

本报讯(王永利 陈丽萍 刘敏 文/图)2019年12月30日,东坡区苏南小学的全体师生开展了庆元旦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进行了国旗下演讲《斗志昂扬迎新年》,给全校学生提出了2020年要奋斗的七个目标,并号召全校师生在新的一年,带着高昂的斗志、坚定的信心、扎实的努力迎接挑战,奔向成功。

活动中,该校学生带来充满活力的舞蹈《红红火火过新年》,大红的灯笼、喜庆的音乐、动感的舞蹈,把新年气息提前带进了校园。学生们还带来了合唱《中国少年》,深情款款的歌曲吟唱,抒发“自古英雄出少年,历尽磨难成大器”的苏小少年志向。此次庆元旦活动,充分体现了苏小学子青春昂扬、奋发拼搏的精神风貌。

萌娃迎新年 争做小健将

本报讯(李霞 文/图)2019年12月30日,东坡区机关幼儿园开展了“2020年迎新年亲子运动会”。通过活动,促进家长与教师之间、幼儿与幼儿之间的互动,增进家园联系和彼此感情。

运动会上,孩子们精神抖擞,整齐有序入场。亮丽的服装、矫健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全面展示了幼儿园全体师生团结、友爱、勤奋、向上的精神面貌。伴随着激昂有力的出旗乐曲,升旗仪式正式开始,4名小护旗手高举国旗,步履轩昂,赢得了大家赞赏的眼光。

此次运动会主要设置了“滚雪球”“拉雪橇”“速度与激情”“双板滑雪”“旋风跑”等比赛项目,激动人心的亲子竞技游戏一个接着一个,爸爸、妈妈与孩子们一起奋勇争先,努力拼搏,处处洋溢着温馨与快乐的氛围。

此次运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深受幼儿及家长的喜爱。家长们表示,看到孩子们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精神面貌十分欣慰;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培养幼儿良好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教育意义深远。  

红红火火迎新年 品味传统中国年

本报讯(郑瑶 文/图)近日,东坡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红红火火幸福年”为主题迎新年庆祝活动。

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一起制鞭炮、赶年兽,剪窗花、捏福鼠,集福、送福卡。在亲子游戏中,家长们跟随音乐有节奏地拍手拍腿,有序地把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往旁传,满脸洋溢笑容;制作鞭炮环节,家长和孩子们高兴地介绍自己的鞭炮名字:“我做的叫窜天猴鞭炮”“我的是恐龙鞭炮”,别有风趣;集福送福卡环节,尖叫声此起彼伏,场面热闹非凡,笑声、欢呼声聚成一片。

此次活动让幼儿了解了中国年的传统习俗,品味传统中国年,收获喜悦、放飞新的梦想。

新闻推荐

农闲不打牌 议事晚上来

丹棱乡村“三变”掀起治理新风尚农闲不打牌议事晚上来□本报记者樊邦平1月1日,丹棱县齐乐镇桂花村老场镇茶馆老板刘大...

丹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丹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样活动庆元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