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这只股票一个月内股价翻倍,又连续四日跌停,引来监管关注,公司回应来了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1-08 19:0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陈祺欣

编辑 |

1月8日,惠发食品(603536.SH)再度跌停,这是该股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跌停。截至当日收盘,惠发食品股价报16.25元/股,跌10.02%,跌停板上封单超25万手。

惠发食品自2019年11月28日开始一路上涨,25个交易日仅一天下跌,股价涨幅高达136%。直到1月3日盘中闪崩跌停,此后连续上演跌停至今。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速冻丸类制品、肠类制品、油炸类制品、串类制品等在内的速冻调理肉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所处行业为速冻食品行业下的速冻调理食品行业。

上市以来,惠发食品的净利润连续下滑,业绩难掩颓势。数据显示,2018年其归母净利润为4546.08万元,同比下降24.71%。2019年前三季度,惠发食品还陷入了亏损的局面,归母净利润为-4043.46万元。公司还因为业绩下滑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

对于亏损的原因,惠发食品解释,是因为受主要原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导致产品成本增加以及期间费用增加影响。

“公司主要原材料包括去皮鸡大胸、冰鲜大胸、鸡皮、去皮鸡腿肉块等,2019年上半年上述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去皮鸡大胸作为主要原材料,其采购价格上涨3.00元/公斤,涨幅较大。”惠发食品回复问询函表示,上述主要原材料的价格变动导致营业成本增加,由此减少产品利润金额2110.9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如海欣食品(002702.SZ)、安井食品(603345.SH)均保持着盈利。从基本面来看,惠发食品并没有支撑其股价翻倍上涨的动力。

近一个月内,惠发食品共计登上龙虎榜3次,分别在1月3日、1月6日和1月7日。买入前五席中多为游资,卖出前五席位则多次出现机构的身影。以1月7日龙虎榜为例,买入前五营业部中,华泰南京长江路、中信建投北京丹棱街、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均为游资且多次登榜,卖出前五中,机构席华泰上海自营分公司连续登榜。

除此之外,惠发食品2019年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个人投资者占据8席,2017年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则全为个人投资者,这也被视为容易被操纵股价的特征。

公司原始股东之一的北京宏富成长投资管理中心,2019年以来已经多次减持惠发食品股票。截至2019年12月12日,北京宏富的持股比例由最初的4.93%下降至1.79%,期间减持套现约6400万元。

1月3日,惠发食品闪崩跌停,公司董秘魏学军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不清楚股价波动的原因,应该是市场行为。”1月6月,上交所向惠发食品下发监管工作函,要求就公司近期股票交易异常明确监管要求,涉及对象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1月7日晚,惠发食品回应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其表示,经自查,截至目前,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信息;未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项。

新闻推荐

“第24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昨日在蓉开幕来带走你最钟意的年货

1月7日,“第24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消费对经济发展具有基础性作用,更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

丹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丹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只股票一个月内股价翻倍,又连续四日跌停,引来监管关注,公司回应来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