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丹棱县打响全域安全饮水开年战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09 06:4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程欢悦 记者 常坚)“现在供水主管线还剩不到两百米,再加把劲儿,明天就能铺完,要保证咱杨场镇的百姓在春节前喝上青衣江的水,开开心心过新年!”1月6日,丹棱县杨场镇全域供水管网铺设建设工程现场,镇工业办主任宋军和他的同事们正在忙碌着。

自2019年1月“引青入丹”工程通水后,丹棱结束了无外来水源的历史,县城百姓从此喝上了青衣江的优质水。为实现青衣江优质自来水县域全覆盖,2019年6月,丹棱县启动全域饮水安全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将以青衣江水为主水源,党仲水库为备用水源,新建数万吨规模的仁美水厂,扩建县城自来水厂,通过这两个水厂再建20余座加压站,向全县各乡镇延伸供水主管网140余公里,实现全县同饮青衣江水。

据了解,丹棱全县建有千吨万人规模的集中供水站3个,小型集中供水站17个,联户和分散供水工程6500余处,村镇集中供水站面临着“小、多、散”的局面,既不利于水源保护,也不利于运行管理。

“全域饮水安全项目从根本上解决了全县农村饮水质量不高的问题。”丹棱县供水总站站长郭强说。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全域饮水安全项目是切切实实的民生工程,把它办好办实,才能提高全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丹棱县委书记宋骥说。

新闻推荐

这只股票一个月内股价翻倍,又连续四日跌停,引来监管关注,公司回应来了

记者|陈祺欣编辑|1月8日,惠发食品(603536.SH)再度跌停,这是该股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跌停。截至当日收盘,惠发食品股价报16.25元/...

丹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丹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棱县打响全域安全饮水开年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