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丹棱县高分通过全国绿色食品原料 (杂柑)标准化生产基地验收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5-17 0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琴)5月15日,记者从丹棱县获悉,该县申创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杂柑)标准化生产基地”于近日高分通过验收,标志着丹棱县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实现零的突破。

据悉,丹棱县于2017年7月开始着手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杂柑)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总面积约4.3万亩。两年来,该县按照创建要求强力组织实施,不折不扣地推进基地建设,以不知火、大雅柑、春见、爱媛38号等为主的杂柑无性系良种率98%以上、套袋率95%以上,杂柑鲜果质量例行抽检、随机抽检合格率达100%。与此同时,该县还通过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完善生产管理体系,强化农业投入品管理,加强基地技术服务,提升监管水平等举措,促进了杂柑产业发展,年总产量约30万吨、年产值约30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近年来,丹棱县因地制宜,按照全国晚熟桔橙优势区发展战略,坚持以“质量兴农、效益优先、绿色导向”为主线,以实现农民就业增收为核心,标准化、规模化、商品化、品牌化、信息化“五化”并进,成功走出了“‘标准化’种出好果子、‘规模化’形成好产业、‘商品化’创出好名气、‘市场化’实现好收入”的特色发展路子,牢牢占领行业制高点,着力建成全国品质最优、品牌最响、效益最好的晚熟桔橙优势区。

新闻推荐

厕所革命:“要面子,也要里子”

政府引导、农民自主,把农村厕所修起来,明确责任、创新机制,把农村厕所管起来厕所革命:“要面子,也要里子”近年来,青神县围...

丹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棱县高分通过全国绿色食品原料 (杂柑)标准化生产基地验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