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完善机制 搭建平台 推广技术 强化品牌 丹棱县全方位助推桔橙产业发展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0-13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琴)丹棱是“中国桔橙之乡”,名副其实的全国最大的不知火生产基地、“眉山春橘”核心产区。近年来,该县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完善的利益联结机制、搭建综合平台、推广技术、强化品牌等举措,全力发展桔橙产业,在为农服务、促农增收方面成效显著。

据介绍,在利益联结机制方面,今年以来,该县利用国有企业丹橙现代果业有限公司和基层合作社,因地制宜、调整结构、深化改革,围绕桔橙产业“建基地、创品牌、建中心”,发挥桔橙产业链作用,加强产品与市场的对接、农民与专合社的合作,调动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共同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完善的利益联结机制,是丹棱实现“橙色梦想”的核心,更是丹棱从桔橙大县向强县跨越的关键一步。

同时,丹棱县积极搭建综合平台,大力推进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创新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发展“互联网+供销”模式,加强农村电商平台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128个村级农村电商服务站,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模式,助力桔橙销售,促农增收。今年8月,丹橙果业还与红旗、家乐福等连锁超市签订“农超对接”合作协议,将丹棱县特色桔橙与各连锁超市的销售对接,成功实现丹棱桔橙进入各大连锁商超的目标。

此外,今年丹棱县还积极组建为农服务队,加强对种植户的技术培训,努力做好服务工作。通过标准行距移植、排沟改造、生草栽培等技术,对老果园进行改造;通过施肥、修剪、打药、套袋、采果等教学培训,使种植户们掌握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先进技术和先进理念,促进丹棱桔橙持续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专业培训15次,下乡进行田间技术服务48次,受益约2000人次。

新闻推荐

一句话新闻

◆9月22日,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在北京联合发布了《...

丹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闯红灯,抓拍!2020-09-24 02:36
评论:(完善机制 搭建平台 推广技术 强化品牌 丹棱县全方位助推桔橙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