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丹棱开展节前沼气安全大检查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1-14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刘敬宗)“总算把安全隐患给我排除了。”1月11日,丹棱县齐乐镇石桥社区村民李简芳乐呵呵地说。经现场查看,李简芳安装天然气之后,原来的沼气池处于闲置状态,输气管已经老化,常有异味冒出。工程师张永才现场查看之后进行了处理。

随着天然气进村入户,丹棱许多地方原有的沼气池逐渐闲置起来。该县强调,对闲置的沼气池,尤其要加强检查,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对老化的输气管只能用开水软化管子,绝对不能用打火机去烧烫气管,否则易引起爆炸;对沼气池在室内的,如果不用就要将排气管引出室外,如果在室外的,则直接将排气口引到安全处排放;对正常使用的沼气池,一定要勤检查,做到人走气灭,关掉总阀门;若发现异味,先关阀门再检查,找不到原因就要立即通知专业人员现场勘查,千万不能盲目行动。

为了确保沼气池生产、使用安全,丹棱县从1月中旬起,准备利用春节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全县使用的和闲置的沼气池,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排除,确保村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新闻推荐

策划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19个,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眉山丹棱:“工业涅槃行动”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工业是立县之本、强县之基。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眉山市丹棱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

丹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棱开展节前沼气安全大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