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校园宣讲 森防人人有责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3-24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与师生互动。

本报讯(袁慧敏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琴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提高乡村地区群众森林防火、生态保护和安全意识,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近日,丹棱县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森林防火知识竞赛进校园活动,号召师生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建绿色生态丹棱。

当天,在丹棱县顺龙乡某学校,该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森林防火知识、开展知识抢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对森林的作用、森林火灾的发生原因和危害、如何预防森林火灾、遭遇森林火灾如何自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学生们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并纷纷表示,争做护林防火小小宣传员,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分享给家人。

丹棱县境内有多个重点林区,森林资源丰富,做好森林防火尤为重要。近年来,该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利用多种形式,集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筑牢森林防火墙。

新闻推荐

习一技之长 促全面发展

近日,丹棱县一中学开展了“阳光下的厨房”实践活动,让学生走出课堂,学习一技之长,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近年来,丹棱县...

丹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丹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校园宣讲 森防人人有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