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洪雅新闻 > 正文

“大山里的坚守”引全国关注 本报首发报道伍万银老师坚守乡村教育事迹,引多家中央级媒体报道或转载,浏览量达数百万次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9-27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海波 张忠苹)9月7日,本报以“大山里的坚守 为了孩子们走出去的梦”为题,报道了洪雅县瓦屋山镇沙湾村沙湾小学伍万银老师坚守乡村教育42年,为了6个孩子能就近入学,退而不休,被返聘回校继续上课的故事。连日来,引起中国新闻网微博、人民日报微博、新华社客户端等多家媒体关注。

9月3日,新学期伊始,在距洪雅县城约110公里,瓦屋山脚下的沙湾小学,年过六旬的伍万银老师,正组织学校仅有的6名学生,进行升旗仪式和国旗下的讲话。

伍万银原本于2017年9月退休,但山区里的学校条件太差,老师来了又走了,没有新老师愿意留下来,于是他又被返聘回学校,再次成为6个孩子唯一的老师,独自担当起了老师、校长、炊事员的角色。

当天,眉山在线新闻客户端以《开学第一天!关注一个老师和全部六个学生的升旗仪式》为题报道了伍万银老师的故事,不仅有文字和图片,而且有记者拍摄的伍老师组织升旗仪式、上课和送学生回家的视频。该话题受到不少网友关注,广大网友纷纷转载。

9月4日,中国新闻网客户端以《深山里举行开学典礼:唯一老师和6个学生的升旗仪式》为题,推出了文字加视频的详细报道。当天,中国新闻网微博以《致敬!这是大山中一位老师和6名学生的开学典礼》为题进行了相关报道。

9月5日,人民日报微博以《致敬!这是一位老师和6名学生的开学典礼》为题报道了相关事件。截至9月16日,文章浏览量达322万次,视频观看次数达到220万次,转发1022次,点赞近万次。

9月7日,本报以《大山里的坚守 为了孩子们走出去的梦》为题,推出了半个版的特别报道。

9月11日,新华社客户端以《深山里的“非常6+1”》为题报道了此事,短短几天时间,浏览量达90余万次。

截至目前,新浪网、中国日报官方微博、中华网、北京卫视、网易视频等全国多家媒体和网站以微博或视频等不同的方式进行了报道或转载,相关视频在微博、微信上播放上百万次,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

新闻推荐

亮相西博会 眉山“竹钢”受热捧

客商详细了解“竹钢”。本报讯(记者李勇军文/图)“简直太神奇了,一棵竹子经过加工,造出的建材竟然能达到玻璃钢的强度。”“...

洪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洪雅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山里的坚守”引全国关注 本报首发报道伍万银老师坚守乡村教育事迹,引多家中央级媒体报道或转载,浏览量达数百万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