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洪雅新闻 > 正文

四川已获评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28处

来源:达州日报 2018-10-30 09: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四川第四届森林康养年会上获悉,目前,四川已获评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28处,投入森林康养的资本总额超2000亿元。

四川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20年的天保工程,四川森林覆盖率达到38.03%,森林面积达到1840万公顷。2014年,四川在提出“森林康养”理念后,积极探索森林康养产业的融合发展之路。

洪雅县玉屏山景区是四川省获得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的首批单位之一。目前,这里打造的“静”“动”双区正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中老年游客可以在“静区”参加禅修、静养、漫步、太极等静心养气的活动。“动区”游客可以体验无动力滑翔伞、山地自行车、森林自然教育徒步等户外运动。

位于崇州市的青城国际颐养中心坐拥青城山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和街子古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该中心区域内高达95%的森林覆盖率使其具有独特的自然长寿、养生生态环境。这里将森林康养与医疗养老相结合,正在形成居家养老、租赁养老、机构养老三种康养模式整合发展的健康养老综合园区。

据统计,到目前,四川已获评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28处,评定省级森林康养基地220余处、省级森林自然教育基地70处、省级森林康养人家400余个,投入森林康养的资本总额超2000亿元。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四川已获评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28处

新华社成都10月28日电(记者张海磊)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四川第四届森林康养年会上获悉,目前,四川已获评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

洪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洪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已获评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28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