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洪雅新闻 > 正文

眉山“昙花”式网红店还能走多久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1-05 09:52   https://www.yybnet.net/

生意冷清的龙虾网红店。

在网络社交媒体的推动下,眉山不少城市街头出现了众多的网红餐厅和饮品店,受到许多消费者的追捧,不惜排上一个小时的队去尝鲜“打卡”的人不在少数。但在一夜爆红之后,不少网红店却迅速降温,变得门可罗雀,甚至悄然离场,关门歇业,彻底成为过眼云烟。

朋友圈火爆

店铺现场排队忙

“很多时候有那种朋友圈打卡的动态,拍着各类很有食欲的美食,看到就很想去试试味道。”家住中心城区的黄佳是一名资深吃货,喜欢在朋友圈、微博上寻找各式美食,哪家火爆就会召唤好友去尝鲜。“人生在世,不就是吃喝二字,吃不仅是解决需求,更是精神享受。”90后的她认为,自己很大程度会受到社交媒体的影响。

像黄佳一样热衷网红店的年轻人不在少数,商家也会花心思从装修风格和环境打造上把店铺包装成“网红”,以满足年轻人的消费心理。记者发现,不少新店开业时会在网络平台的推广中加上“网红”的标签,在做促销活动时也会让消费者在朋友圈发文集赞,以达到刷屏的目的。

不少商家蹭网络热点开店。前段时间,泡面食堂在抖音上大火,眉山也出现了这股风潮,一夜之间开了很多家泡面类餐厅。记者走访发现,眉山已经有6家泡面食堂,装修风格大同小异,口味也相差无几,大都把各式各样的泡面挂在墙壁上,由顾客挑选,再到柜台上点配菜,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有些店在网友中形成了口碑,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店。比如有一家位于眉山民和北路的串串店,在某网站上有近千条评论,微博和朋友圈上有大量的推介文章。近日,记者探访该店发现,傍晚6点多,已经有十几名消费者在门口等位,其中有名消费者告诉记者,她也是在朋友的推荐下,特地从洪雅跑过来吃,服务员说要等半个小时。

“一招鲜”不长久

店家缺少“留人”招

韭菜般的网红店更新换代已成常态,昨日还在刷屏,转眼就倒闭的情况比比皆是。以东坡区餐饮比较火爆的民和北路为例,从今年1月起,单算串串店就有12家从火爆逐渐迈向冷清再至倒闭。

在一环路与环湖路交界路口,有一家名为“赵小姐的店”的下午茶餐厅。该店是东坡区最早以小资情调为主题,设立相对独立的封闭用餐空间,以女仆装提供下午茶用餐服务,刚开业时受到众多消费者追捧,如今该店已经倒闭,改头换面成为另一家餐厅。

东坡区小龙虾类餐厅在扎堆开业后,也出现快速遇冷的现象。近日,傍晚6点多,在湖滨路口一家龙虾店记者看到,正值晚餐就餐高峰期,却无一人前来消费。“尝个新鲜,大家吃过后就不会再去了。”一名路过店铺的消费者说。

不少网红店在菜品和服务上被消费者诟病,“之前去过一家网红料理店,食物很难吃,以后不会再去了。”黄佳表示,刚开始会有从众和猎奇的心理,但有些网红店成名后,服务态度很差,菜品一成不变。

练好“内功”是根本

切莫舍本逐末

业界人士和专家认为,网红店要长远发展,除了在营销上下足功夫外,更重要的是抓住品质和服务等内在因素。

一家店铺被消费者认可是长期积累的过程,而不是靠“一炮而红”。蹇华忠有着26年的餐饮从业经历,2012年开了自己的餐馆,以东坡家常菜为主打,不断创新菜品,积累了大批的“铁粉”,已开始在线上进行销售。“我们没有花钱去做推广,而是更加注重菜品品质和细节,大部分食材都选用最好的。”在蹇华忠看来,餐饮行业店铺的口碑才是关键,获得了老顾客的认可,才能吸引更多消费者前来。

“不能只靠非餐饮、娱乐化的手段去吸引消费者,这跟讨老婆过日子一样,有颜值更要有内涵,才能生活下去。”东坡区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红店要持续发展,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要回归到美食本身,不断练好内功,在品质和服务上做文章,在菜品、口味、食品安全、价格等方面,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期待,如此才能经久不衰。

新闻推荐

两男子电鱼被判刑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姚永亮)“这次教训太深刻了,以后一定遵纪守法,再也不去电鱼了。”提起不久前因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而...

洪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洪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昙花”式网红店还能走多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