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洪雅:创天府旅游名县 塑天府旅游之颜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9-27 13:01   https://www.yybnet.net/

背靠峨眉山,坐拥瓦屋山,眉山市洪雅县有“七山二水一分田”的美誉。

“要深入贯彻省、市有关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奋战100天,举全县之力、全民动员、全力以赴确保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功。”9月6日,眉山市洪雅县委书记阳运良,在洪雅县召开的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百日攻坚电视直播大会”上指出。

时间回到今年7月25日,炎热的天气挡不住洪雅人澎湃的心。天府旅游名县文旅联盟推介活动在西昌市隆重举行,洪雅县作为首批入选的候选县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创天府旅游名县,洪雅未来可期!

生态洪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洪雅位于神奇的北纬30度。这里,距离成都112公里,乐雅高速、遂洪高速贯穿全境,

属于成都1小时经济圈。这里,森林覆盖率超过71%。这里,空气负氧离子浓度达到国家I级标准,水质常年保持II类标准。这里,是国家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

近年来,洪雅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始终保持保护第一、开发第二,抢抓健康中国战略发展机遇,坚持强化高端、突出国际、壮大产业,以国际先进规划理念为指导,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的资源禀赋,加快推进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

当地成功引进了国际亲子品牌PVCP,洲际酒店品牌和温德姆酒店品牌,洪雅的旅游已经逐步与国际接轨。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城区至柳江段已建成通车,柳江至七里坪将于明年建成通车,通用机场和山地轨道交通已经开始启动,立体交通网络将加快形成。洪雅成功创建国家级康养基地3个、省级康养基地4个,成功创建瓦屋山4A级景区。

作为四川省旅游强县,洪雅获得了2016年首届“中国生态文明奖”,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等殊荣。

创天府旅游名县洪雅在行动

在四川省委、省政府明确5年内在四川建成50个天府旅游名县的大背景下,洪雅县委、县政府出台洪雅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以建设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发展森林康养、抗衰康养、运动康养、中医药康养、禅意康养等,加快建设康养旅游产业体系,打造康养旅游文化。

洪雅县委、县政府始终把生态作为立县之本、强县之基,构建“宜居县城—绿色场镇—美丽乡村”生态空间新格局。

近年来,洪雅县紧紧围绕眉山市委、市政府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突出国际、强化高端、壮大产业,全力推进“一地三区”建设,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在四川率先完成首个县域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洪雅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制定出台《健康洪雅2030行动纲要》,开展康养产业统计试点。洪雅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力争2022年前建成国家5A级景区1个、国家级度假区1个、国家4A级景区5个,实现旅游总收入200亿元以上,旅游产业成为洪雅经济支柱产业。

目前,洪雅县抓牢瓦屋山、七里坪、玉屏山、柳江古镇和槽渔滩这“五驾马车”,强力推进文旅产业发展,瓦屋山·中瑞国际山地度假旅游示范区、七里坪世界抗衰康养目的地、柳江国际文旅特色小镇、玉屏山森林康养示范区等重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2018年,洪雅完成旅游项目投入26亿元,接待游客1052万人次,同比增长10.07%;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84.5亿元,同比增长9.2%。

同时,洪雅成功申报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县试点,创建3个国家级康养基地、4个省级康养基地、2个省级国际合作示范基地,形成覆盖全域的森林康养基地集群。洪雅县委宣传部提供

新闻推荐

两天查处22起 酒驾整治掀风暴

洪雅交警严查酒驾。本报讯(何军廖文凯文/图)日前,洪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酒驾集中整治行动,仅9月7日、8日...

洪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洪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洪雅:创天府旅游名县 塑天府旅游之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