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国庆打卡景区景点 柳江古镇:国庆氛围浓 生态旅游受追捧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0-06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流光溢彩、别具风情的柳江古镇。

景区景点名片

洪雅柳江古镇始建于南宋绍兴十年,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是四川十大古镇之一。柳江古镇历来气候温润多雨,素有“烟雨柳江”之称。青山、绿水、古树、老屋四大元素构成了柳江独特山水画景观。古镇从2008年打造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镇、全国重点镇、全国特色小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等殊荣。

□本报记者 陈燕利 文/图

潺潺的流水、小桥,依溪而建的青砖木结构瓦房,泡一碗茶,静静地坐着……“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柳江古镇就以它独特的川西水乡风光迎来八方游客,让游客感受属于田园坝子独有的情调和悠闲的生活节奏。

昨(5)日,古镇各景点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游客,或驻足欣赏美景拍照留念,或逛老街买特色小吃,或参观古迹建筑。在曾家大院内,清幽古朴的四合院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久仰曾家大院大名,今天有机会来看看,历史建筑、遗迹保留得非常好,可以领略到历史和文化的传承,仿佛让你穿越到那个时代,感受当时的热闹场景。”广州游客魏巍说。

品凉糕、尝钵钵鸡,老街的特色美食一如既往人气旺。“我是江苏的,第一次来柳江古镇,这里和我们江南小桥流水的古镇不一样,景色、美食都很不错。”游客杜鑫说。除了受外地游客青睐,柳江古镇也迎来众多本地游客。

依托美丽的自然生态资源、保存完好的老街文化,柳江古镇游客人数暴涨。据数据显示,截止到4日,柳江古镇共接待游客11.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976万元。

“升级后的古镇景色更美了,旅游产品更多了,更能吸引游客的眼球了。今年古镇接待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旅游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柳江古镇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工作人员徐冰陶介绍,这得益于“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的举办。“盛会首选柳江古镇作为参观点和‘文化体验之夜’活动地,这极大的提升了古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徐冰陶表示,在“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举办前,古镇大力实施以景区绿化、美化、亮化为主要内容的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塑造了更加优美、更有品位、更具特色的景区环境新形象,古镇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

“我们增加了上千盏景观夜灯,重点装点了柳江古镇曾家园、憩园、老街等景点,国庆期间,游客能欣赏到一个在秋夜中流光溢彩、别具风情的柳江古镇。”徐冰陶说,此外,在国庆大假期间,洪雅县各种艺术中心、老年大学表演团还在古榕树下进行表演,为游客呈现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民俗展演。

“为营造喜庆、祥和、平安、有序的节日氛围,我们还做了许多方面的准备,提前对景区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并对景区经营业主、居民和旅游从业人员进行全员培训,确保国庆期间旅游秩序规范。”徐冰陶介绍,随着景区业态不断丰富,文旅加快融合,柳江古镇正焕发出新的活力。

“作为四川十大古镇之一,柳江古镇依托洪雅‘一地三区’建设,积极构建‘一镇一区一园’的旅游发展布局。”徐冰陶表示,下一步,柳江古镇还将推进乡贤文化街区和心洲岛文化基地建设,开展文化艺术表演等,不断丰富柳江文化旅游特色古镇内涵。

新闻推荐

眉山市洪雅县:推进“一地三区”建设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天府之南,峨眉山麓;大美洪雅,山水怡人。这里,注定与森林相偎,与生态文明有缘:全县森林面积达200余万亩,森林覆盖率超71%,贯穿全境...

洪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洪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打卡景区景点 柳江古镇:国庆氛围浓 生态旅游受追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