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东坡书画遇上音乐美食 一场“好耍”的国际盛会即将上演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0-11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马诗雨

眉山是“世界千年英雄”苏东坡的故乡。为深入推动东坡文化学术研究和交流,大力发展四川音乐产业、促进文旅融合发展,10月23日—27日,眉山市将举办第三届东坡文化国际学术高峰论坛暨四川音乐周。

其中,10月23日—25日,眉山岷江东湖饭店举办以“苏轼书法与绘画”为主题的第三届眉山东坡文化国际学术高峰论坛;10月24日—27日,眉山市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举办以“穿乐”为主题的第三届四川音乐周眉山东坡音乐节;10月12日,洪雅县文体中心举行四川音乐周洪雅专场音乐会。

东坡书画成论坛焦点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以“苏轼书法与绘画”为主题的第三届眉山东坡文化国际学术高峰论坛,突破了往届论坛宽泛的主题,把研究的目光聚焦到东坡书画,内容新颖、意义非凡。

这是一场学术性论坛。国内外高校、专业机构高度关注此次论坛。西南大学、暨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76所高校、科研机构、文化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纷纷撰写学术论文。其中,硕博生导师、硕博研究生、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学者提交的论文占比达到了总投稿量的90%。

这是一场专业性论坛。本次“我心中的苏东坡”画像,采用特邀方式征稿,约稿作者均为省级以上画院、美协专业创作人员、大专院校美术教师、知名画家,创作专业性极高。

这是一场艺术性论坛。本届论坛紧紧围绕苏东坡书画文论展开,包括苏东坡书画文艺理论研究、“东坡风”书法篆刻展以及东坡画像绘画展三个版块。论文版块对苏轼的书法和绘画思想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挖掘和研讨;书法作品以东坡诗词文赋为主要内容,具有极强的东坡风格;绘画作品全是以东坡像为创作对象,描绘出了“五彩东坡”。

本届论坛参与度十分广泛,共征集到170余篇关于苏轼书法与绘画的相关论文,包括美国、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地的专家学者投稿,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东坡风”书法、篆刻作品展收到海内外稿件共计1200余件,吸引了国内外苏体书法爱好者投稿。

音乐美食一应俱全

在高峰论坛举办的同时,眉山市还将举办第三届四川音乐周眉山东坡音乐节,活动精彩纷呈,将为市民、游客送上精彩的视听盛宴。其中,10月24日19:30—21:00,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将举办眉山—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下卡姆斯克市纳尔杜干艺术团交流演出;10月12日,眉山市洪雅县文体中心将举办洪雅专场音乐会。此外,10月25日至10月27日,东坡音乐节系列活动也将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举办。

本次音乐周期间,主办方邀请到了许嵩、庄心妍、叶炫清、GVO“封音乐”等国内音乐达人登台献唱;并将依托“千年宋风”和三苏文化打造真实的宋朝集市,让市民、游客穿越千年、梦回大宋,体验国风潮流、专属文创。

此次音乐周还将携手腾讯官方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王者荣耀赛事——“东坡杯”王者荣耀西南片区赛事,全川60所高校联动,并现场直播,电竞圈知名宅舞团队也将空降现场。

活动期间还将开辟创意集市、网红美食专区,超过30种专属文创产品将集中亮相,东坡特色美食等40款以上创意美食,将让您尽情品味“舌尖上的眉山”。除此以外,东坡剪纸、青神竹编、丹棱唢呐、彭祖太极、钦斋泥塑等6个非遗项目将集中进行展示,让您领略眉山“大美非遗”。

安逸走四川,好耍在眉山。一场集“好看”“好听”“好吃”“好玩”于一身的国际盛会即将在眉山上演,期待四海宾朋光临。

新闻推荐

2019“全民健步中国行” 中国健步走大赛在洪雅开赛

本报讯(记者陈燕利)昨(7)日,“全民健步中国行”中国健步走大赛(四川洪雅七里坪站)赛事,在洪雅县七里坪度假区开赛。中华全国体育...

洪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洪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坡书画遇上音乐美食 一场“好耍”的国际盛会即将上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