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全国唯一 洪雅县荣获2019中欧绿色旅游城市大奖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10-16 1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聪) 10月12日,第三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大会在四川洪雅七里坪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林业主管部门,森林康养专家和业界代表共同探讨新时代的森林康养之路。会上,眉山市洪雅县荣获2019中欧绿色旅游城市大奖,这也是该奖项本年度授予的唯一一座中国城市。

“这是森林覆盖率超71%的洪雅县第二次吸引到全国森林康养行业的关注。”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森林康养分会常务副会长邓三龙坦言,2015年8月,中国(四川)首届森林康养年会在洪雅召开后,四川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发展森林康养,制定3项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标准,发布全国首个森林康养指数,全省各地森林康养蓬勃发展。这其中,洪雅依托优质的自然资源禀赋及“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的优势条件,形成了覆盖全域范围的森林康养基地发展集群,呈现出“全国森林康养看四川,四川森林康养看洪雅”的发展态势。

“前两届大会选址浙江衢州和海南三亚,这次选择四川洪雅,看中的正是这里在森林康养产业的实践。”邓三龙说。

开幕式上,公布了2019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市”“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市、区)”“中国森林康养人家”以及“全国森林康养标准化建设县”等名单并授牌。

洪雅县喜获“全国森林康养标准化建设县”殊荣。洪雅七里坪半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喜获“全国森林康养标准化建设单位”荣誉。洪雅县雅女湖有机农庄喜获“中国森林康养人家”。

现场还举行了主旨演讲、投融资洽谈会、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经验交流和签约仪式等活动。

新闻推荐

柳江古镇游

大黄葛树下的吊脚楼刘德均/文黄建云/图为啥我多次来柳江,就是因为这里有大黄葛树下的吊脚楼、有江中的美丽小岛、...

洪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洪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唯一 洪雅县荣获2019中欧绿色旅游城市大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