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17场中东欧异域音乐会等你来 2019 中国- 中东欧国家音乐周在成都开幕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1-13 02:55   https://www.yybnet.net/

2019 中国- 中东欧国家音乐周在成都开幕 中东欧乐队在华侨城剧院交流演出。

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

东西音乐混搭 呈现多样异域风情

12日晚,观众们在成都展开了一场中西方音乐碰撞的跨界之旅。成都交响乐团、成都童声合唱团与中东欧国家演出团体联手呈上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演出在大家耳熟能详的管弦乐曲《节日序曲》中拉开帷幕。明快的节奏,磅礴的气势,以热情、生动的音乐语言带领观众走进了经典的音乐世界。

随后,克罗地亚无线电视坦姆布里扎琴管弦乐队、拉脱维亚的coconuts乐队带来了《马刀舞曲》、《在我所见的世界之间》等乐曲,让观众们感受到浓浓的欧洲风情,陶醉在异域的音乐里。

在来自黑山大学音乐学院的钢琴家马丁诺维奇与小提琴家克里沃卡皮奇两位合作带来的《为小提琴与钢琴而作的二重奏》里,两位音乐家用行云流水般的演奏,为观众们带来了好莱坞上世纪的经典电影音乐,让观众们随着音乐轻轻摆动身体,沉醉在回忆中的电影画面里。

同时,成都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用交响乐的形式带来了不一样的《成都》,也让国外演奏家们耳目一新。成都童声合唱团带来的《闲聊快速波尔卡》,用音乐营造出了轻松欢快而幽默的气氛,让观众们看到了成都童声合唱的实力。当晚的演出在彝族民歌《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中落下帷幕,混搭跨界的音乐合作让观众感受到不一样的音乐体验。

据了解,作为预热演出,中东欧演出队伍已经在成都博物馆、四川大剧院小剧场为观众呈上了中东欧音乐的盛宴。除了当晚的开幕式演出,接下来,演出不仅将在欧洲中心云端剧场、武侯梦想剧场等市区内上演,还将在眉山、洪雅、德阳、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等举办音乐周的分会场演出。此次演出的门票将全部采用免费不免票的形式,向观众发放。

17场音乐会展示 中东欧国家音乐魅力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素有深厚传统友谊,民意基础良好。“成都是我最喜欢的中国城市之一,不仅是因为这里的人们很热情,而且我也喜欢这里的饮食和文化。”克罗地亚驻华大使馆参赞碧塞拉·法布里欧多次来蓉,对成都甚是了解。今年是中克文化和旅游年,据她所知,今年上半年访克中国游客人数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中国市场成为该国旅游业重要增长点。

“每年到克罗地亚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这让我非常开心。随着两国人们的文化交流加强,我们更能了解彼此。所以我也很期待克罗地亚管弦乐队在音乐周上的表演。”在碧塞拉·法布里欧看来,音乐有着让人们聚集起来的能量,通过音乐,中国人民可以更了解中东欧的文化,中东欧国家的人们也可以更了解中国的文化。“来到2019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周,我非常期待能听到来自中国、来自成都的传统音乐。”

此次音乐周邀请了克罗地亚、拉脱维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黑山、爱沙尼亚6国的优秀演出队伍来到成都,他们将在成都和四川为观众带来17场音乐会。值得一提的是,在音乐周期间,这些乐队还将与成都乐团、成都爵士乐团等知名乐团同台竞技,让中外经典曲目音乐碰撞出火花。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徐语杨

新闻推荐

洪雅县HYP(2019)12、22、23号3宗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公告 洪资交拍告(2019—14)号

经洪雅县人民政府批准,受洪雅县自然资源局委托,眉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洪雅县分中心依法对洪雅县HYP(2019)12、22、23号3宗国...

洪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洪雅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7场中东欧异域音乐会等你来 2019 中国- 中东欧国家音乐周在成都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