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文明花盛开 幸福迎新年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1-02 07:37   https://www.yybnet.net/

苏辙公园里,市民文明游园。志愿者帮助游客。 书法家们热心写春联。川剧表演《变脸吐火》。

文明游玩成风尚

本报讯(记者 余毅 文/图)连日来,不少市民到各景区、公园游玩,以此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记者走访东坡城市湿地公园、苏辙公园、三苏祠博物馆等地发现,尽管游客众多,但都秩序井然,环境整洁,游客的文明之举成为各大景区景点的美丽风景线。

“刚才给我们指路的小伙子热情、礼貌。你看,博物馆里人虽多,但秩序井然。”乐山市民张先生一家第一次到眉山旅游,对东坡故里的文明旅游新风感受深刻。大红灯笼挂起来,三苏祠博物馆的节日氛围感染着众多游客,处处洋溢的文明之风更是让人点赞。

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里,道路洁净、湖面如镜,满目绿色令人心旷神怡。游人不少,园内的清洁工作量却不大。“游客会把垃圾丢进垃圾桶或者带走,很少有乱丢垃圾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在其他景区、公园里,干净舒适的环境以及游客的文明面貌令人感觉温馨。看到老人或者坐轮椅的游客需要帮助时,都会有人主动上前帮忙。“带走的是好心情,留下的是好印象。”在苏辙公园里,一名游客如此表示。

志愿服务暖古镇

本报讯(朱小根 张佳豪 记者 余毅 文/图)昨(1)日,元旦节当天,不少游客前往眉山市洪雅县柳江古镇体验“烟雨朦胧·山水入画”的独特风景,尽享节日欢乐。不管游客还是商家,都自觉遵守公共秩序,自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耐心为游客提供指路、景点介绍、拍照等志愿服务。景区内的温馨提示“闲来柳江,做个贤人”多以图文或地方民俗风貌的文创风格体现,让人入眼入心。在火烧坝广场、古榕树下,不少游客将果皮和垃圾放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再分类放进垃圾桶内。

“我们从内江过来的,对这里不熟悉,幸好有志愿者指路,还帮我们联系餐饮住宿。”第一次来柳江的刘明明和朋友一边感叹于别致的景色,一边称赞暖心的志愿服务。

成都游客张先生说,他每年都会来柳江好几次,文明旅游在古镇,印象一年比一年更深刻。“新春新气象!文明旅游让景区体验感更好,节日自然更有味道。”

大红灯笼高高挂

元旦前夕,眉山三苏祠博物馆外,路灯、墙上挂满红灯笼,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让市民感受到浓厚的新年氛围。

本报记者 蹇玮杰 摄

书写春联送祝福

本报讯(记者 刘娟 文/图)“春联带回家,快快乐乐迎新年。”2019年12月30日,市民许菊芳从东坡区书法家手中接过一副写有“家和人和万事和 春到福到吉祥到”的春联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当天,东坡区苏祠街道为民巷社区关工委邀请该区5位书法家在社区居委会外免费为市民写春联、送春联,为大家送去新年的祝福。“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党委政府的祝福送给群众,让广大群众过一个美满快乐的新年。”东坡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陈云华说。

当天,书法家们共为市民写了150多个福字、春联150多副。 

传统戏曲进社区

本报讯(记者 张忠苹 文/图)2019年12月30日,由东坡区文广旅局、东坡区文联主办的2020年迎新年“传统戏曲进社区,文化惠民暖人心”文艺演出在眉山市东坡区大石桥街道金罗马社区阳光音乐广场上演,500余名社区居民、戏曲票友到场观看。

来自东坡区心连心艺术团以及东坡区戏剧家协会的戏曲演员为大家献上《大江东去》《苏东坡戏店》《变脸吐火》等精彩节目。戏曲唱的是传统剧目,讲的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演员们认真投入、声情并茂的表演,让观众看得目不转睛,现场不时发出欢乐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希望“戏曲进社区”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几次,进一步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东坡区宣传文化部门采用“群众点单,政府买单”方式,不断加大政府购买力度,将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艺术表演带入基层。2019年,东坡区心连心艺术团完成基层演出178场,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多彩活动展活力

为了庆元旦、迎新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连日来,丹棱县中小学校纷纷开展文艺表演、书画展、趣味游园等活动,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收获知识,喜迎新年。

祝艳梅 本报记者 张成锋 摄

新闻推荐

1—11月 洪雅县工业经济运行质态稳中向好

四川尖瑞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10万台高端智能售货机项目顺利推进。□本报记者陈燕利文/图“今年我县工业经济指标表现...

洪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洪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花盛开 幸福迎新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