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中国又一条高铁通车! 穿过400多个4A级以上景区……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1-08 09:03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12月16日,全长648公里,纵贯川滇黔三省,有着“世界首条山区高速铁路”之称的成贵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这意味着,成都至贵阳的运行时间,由过去的8小时缩短至2小时58分,早上在成都看熊猫,下午去贵阳吃酸汤鱼。一路串联起成都--眉山--乐山--邵通--毕节--贵阳,6大川滇黔热门旅行地,沿线拥有26个国家5A级景区、386个国家4A级景区,一趟列车全部搞定。

从海拔240米的四川盆地,到海拔2400米的云贵高原,成贵高铁带给你的将是一场穿越盆地、丘陵、山地、高原的旅行。

成贵高铁穿越了川滇黔三省,打通了西北、西南地区至华南地区的最快铁路大通道,结束了川南宜宾、滇北昭通、黔西毕节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

成贵高铁真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集美景、美食、历史意义于一身的高铁线路,如果你不抓紧时间去感受一下,这条“网红线路”很可能一票难求哦!一站一美景,一步一诱惑。

第1站:四川 · 成都

去宽窄巷子,走进老成都生活体验馆,感受成都的风土人情,和几乎要失传的民俗生活场景。

去人民公园,体验当地人闲适生活,公园内最著名的要数鹤鸣茶社,近百年来风格不改,标配是竹椅、矮桌、盖碗茶。

去黄龙溪古镇,青石板铺就的街面,尽显古香古色。

去百花潭,找家茶馆坐下,让老板帮你叫一个“耳朵”,“慢生活”就可以从这里开始。

去青城山,它诸峰环峙,状若城廓,山水幽深,寺庙香火缭绕,犹如世外之境。

去武侯祠,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这里的红墙夹道,也成为了网红打卡的圣地。

去看大熊猫,早早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你会看到它们吃竹笋、玩耍的场景,萌萌的样子让你舍不得离开。

去寻美食,来到成都,不吃顿火锅,相当于去北京,没登长城。

第2站:四川 · 眉山

去柳江古镇,花溪河围绕着具有独特的川南古民居风格古镇吊脚楼,四周青山环抱,加上临水而建的街市,构成了一幅活脱脱的山水画卷。

去瓦屋山,在冬天,因为温度较低,水流到低于零摄氏度的地表,与岩石冻结而形成一条条银装素裹的冰柱,这里已经凝结成一条长达百米的冰瀑,犬牙交错,晶莹剔透,形成一块天然的镜子。

去三苏祠博物馆,三苏祠既保持了苏氏故居的风貌,又体现了祠园建筑的古朴幽深,庭园红墙环抱,绿水萦绕,古木扶疏,翠竹掩映,走入其中,只觉得身心舒畅。

去无影教堂,无影教堂在一片紫色的马鞭草中央,梦幻般的存在,光是想想都已经非常浪漫,当阳光照射下来,教堂仿佛被光穿透,给人一种灵魂的纯净感。

去高庙古镇,保留了洪雅历史的一条古镇,几乎完整的再现了,几十年前洪雅小镇的风光,古色古香,饱含沧桑,古镇上最著名的就是高庙白酒了,口感纯正,一定要品尝一杯。

去槽渔滩,古老的桫椤树群影映着碧绿的水面,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历史交相辉映,构成独特的江峡风光,仿建国内108座名塔于一处,构成千塔佛国,令人震撼。

第3站:四川 · 乐山

去峨眉山景区,登顶金顶远眺,视野宽阔,景色壮丽,有一览众山小的气势,乐山大佛依凌云山栖霞峰临江峭壁凿造,有“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之称,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大佛。

去黑竹沟,黑竹沟所处的纬度和耸人听闻的百慕大三角,神奇无比的埃及金字塔相似,这是探险家称为的“死亡纬度线”,因此被称为“中国百慕大”的瑰宝,给人一种神秘莫测之感,也产生了众多令人费解之谜。

去金口大峡谷,峡谷两岸奇峰突起,危岩耸立,构成各种象形景观,似人似兽,栩栩如生,重重叠叠的山峦上,飞瀑跌宕。

去罗城古镇,有别于国内其他明清时期的古镇,罗城的主街船型街形如其名,好似一条巨船停泊在陆地,十分震撼,被誉为中国的诺亚方舟,这里最让人着迷的是他的川味儿,茶摊儿、牌桌儿、叶子烟,三五老友构成了老四川最熟悉的画面。

去桫椤峡谷,因谷内连片生长着5万多株桫椤而得名,拿着峡谷核心保护区的平面示意图,并呈东西朝向时,会发现峡谷酷似一只向前奔跑的恐龙,没有被完全开发,没有人流,可以给自己一段静静的时光。

去沐川竹海,“竹海”常年空气清新,有“天然氧吧”的美誉,如果城市里的一切让你疲惫,你真的应该来这里走一走、发发呆,你会发现竹林里的鸟儿,歌唱是多么的令人舒爽。

去寻美食,有人说:外地人排队去成都吃,成都人排队去乐山吃,最正宗的钵钵鸡在这里,光听它的名字便开始流起了哈喇子,简陋的路边摊、陈旧的苍蝇馆子,随处可见的大排档飘来食物诱人的清香,从晨早到夜幕降临,总有各种美食来挑逗你的味蕾。

第4站:云南 · 昭通

去大山包,听名字就感觉,是一个冷门而又人迹罕至的地方,高海拔山区,一年四季风光各不同,春夏多花草,秋天有成片的荞麦,冬天有黑颈鹤和云海,这一只只典雅而高贵的鹤,时而在湛蓝的天空中优雅地飞翔,时而在美丽的湖边高歌鸣唱,雀跃啄食、成群起舞,悠闲自在。

去鸡公山,山势巍峨,绿草成茵,峭壁陡而冷峻,在山凹之中隐约可见村舍,云海升腾,飘飘渺渺,宛如仙境,日落时分,云海时而向上翻滚,时而向下倾泻,时而潺潺的流动,实在令人沉醉。

去黄连河风景区,这是一个大多数人都会错过的地方,一路走下去,你能看到许多大大小小的瀑布,虽没有黄果树瀑布的壮观,却藏着超乎所有人的预期。

去豆沙关古镇,这里有僰(bó)人悬棺,明朝中后期,僰人神秘地消失,只留下崖壁上那具具悬棺和岩画,至于怎么挂上去的,就成了未解之谜。

去昭通古城,这里最适合夏天避署,于是定位为秋城,这个名字在世界上无法重复,是中国的秋城,也是世界的秋城。

第5站:贵州 · 毕节

去织金洞,织金洞被称为“岩溶博物馆”,洞穴内遍布有各种形状的石笋、石柱、石芽、钟旗,洞道纵横曲折,石峰星罗四布,这个地下喀斯特王国的震撼,如果你不亲眼看一看,你真的无法想象。

去百里杜鹃风景区,是迄今为止中国面积最大的原生杜鹃林,每到3月底到4月下旬,马缨杜鹃、露珠杜鹃、繁花杜鹃、姹紫嫣红,在方圆250平方公里的这片土地上,宛如一个巨大花盆,点缀着群山起伏的贵州高原,让人深深感受到“漫山遍野”之意。

去草海自然保护区,草海是当地最出名、最具特色的风景,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水底长满了水草,但是却并不影响水的清澈,闲来无事,就来这里,等风、等雨、也等你,该是多么的浪漫。

去百草坪,它是贵州海拔最高的高原草原之一,这里的清晨大多被雾笼罩,雾气不浓,反而给人一种虚幻缥缈的感觉,走在绿油油的草场上,是点缀着转动的风车,远处是或缓缓走动或低头吃草的牛群,如同走近同童话世界。

去石门坎,石门坎最值得一看的是最偏远苏科寨,那里保留了最初的老教堂,教堂其实很简陋,只能从画在屋外白墙上的十字架辨认出功用,每周三晚,全村人都要在这里,用苗语朗读圣经、唱经、做礼拜,这个原始的小村庄,虽没有繁华的高楼和健全的设施,但却保留着最简单的幸福。

第6站:贵州 · 贵阳

去黔灵山公园,爬爬山、看看动物,还会和猕猴偶遇,公园里猕猴都是放养的,不知多少人都是为了看它们前来的。

去青岩古镇,一条条纵横四方的青石板路和弯曲狭长的小巷,分列两旁的、古老的石柜台和木柜台,门窗间精雕细刻的小棂,石坊上倒立的石狮,无不引人发思古之幽情。

去甲秀楼,甲秀楼是贵阳的标志性建筑,凡是去贵阳的人都会登临观景,三层的小楼屹立在鳌矶石上,面前是流淌着的南明河,夜景尤其漂亮,从远处望去,灯火辉煌。

去天河潭,这里山、水、洞、潭、瀑布、峡谷无所不有,最有趣的是坐上船进入龙潭洞水溶洞了,洞中布满石幔、石瀑、石笋,洞内有一座天然生成的溶岩大石桥,足有8层楼房高,桥旁有一个地穴,绝壁环绕。

去十里河滩,来到这里犹如跌入世外桃源,树木苍翠,河流、湿草甸、水稻田,一切充满了乡间野趣,春季可来踏青赏山花,夏季也可来欣赏满塘荷花,秋季的水稻田金黄一片,四季之景不同,却同样引人向往。

去花溪夜郎谷,贵州财大的宋培伦老先生和周围村镇的几十名村民,利用石块、罐子等材料,20年心血自费打造的打造出了这个奇幻王国,抬级而上峡谷幽长,登上高处,放眼望去别有洞天,看怪石、看喀斯特风貌的石板建筑,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人类智慧的完美结合不得不让人惊叹。

去寻美食,平均气温只有23℃的贵阳,除了是个“避暑之都”外,还是个“美食之城”,十步一小摊、百步一小店,在任何一条街上、任意时间段内,你都能找到丰富简单的美味,肠旺面、丝娃娃、恋爱豆腐果、糕耙饭、香酥鸭、酸汤鱼、豆米火锅……足以满足你的味蕾。

这下,低调的贵州再也藏不住了,高铁不断的缩短着城市与城市的距离,未来或许我们根本不需要拼假,只要一个周末,就可以出发去另一个城市感受不一样的文化了,成贵高铁串联起川滇黔,一路美景,一路美食,一路诱惑,此生不去心不安。

(辛 明)

新闻推荐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眉山市分公司2020年度 指定医疗机构公示

尊敬的客户:为进一步方便本公司客户享受更加规范、及时、高效、优质的理赔服务,现将本公司2020年度指定医疗机构公示如下(...

洪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洪雅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又一条高铁通车! 穿过400多个4A级以上景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