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战风雪 斗严寒 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终点段冬季施工不松劲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1-21 05:57   https://www.yybnet.net/

和平沟大桥栏杆施工现场。张沟大桥。2号梁施工现场。

本报讯(袁桂林 记者 陈燕利 文/图)随着寒冬到来,地处洪雅县南部山区的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终点段项目进入冬季施工期,气温低、雨雪多,项目推进是否顺利?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在黄山沟大桥,记者看到,大桥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在大桥右幅与柳江隧道连接处,一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桥面与隧道路面接口处的清理。大桥左幅靠近柳江隧道处,工人们正在进行桥梁栏杆的浇筑。“西环线终点段路基工程已完成95%,路面工程已铺筑水稳层5公里,四座隧道工程已全部贯通,桥梁架设已完成50%,目前正在进行栏杆和桥面铺装施工,截至目前完成投资8.5亿元。”工程组现场负责人邓庆称。

随后,记者在已完成桥梁主体和栏杆浇筑的燕子岩大桥上看到,数名工人正在进行大包山特大桥桩基钢筋笼焊接。在核桃坡,1、2、3号大桥主体已完成。一路向上,余沟大桥上工人正在进行栏杆浇筑。和平沟大桥下部桥柱和桥台已全部完成,冯湾隧道右幅隧道明洞建设也已完成。在2号梁场,工人身披三色塑料布,在雨中忙着梁板模拆卸和模板上残留混凝土清理。

“进入冬季,我们启动了冬季施工预案,在三个梁场的梁板生产过程中,采用了增氧保温措施,确保梁板生产的速度和质量,其他施工点也加大了人员和机械设备的投入,并制定了各班组的目标任务,严格考核,逗硬奖惩,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邓庆表示,终点段项目由于地处山区,施工条件差,特别是进入冬季,气温低、雨水较多,给项目施工增添了一定难度。为保证冬季施工不拖整个终点段工程的后腿,工程组、施工方和监理方三方协调配合,添举措保质量,均把精力、人力、物力、关注重点集中在节点性工程推进上,在保安全抓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新闻推荐

眉山市“见义勇为勇士”刘吉志: 危急之时伸援手 全力帮助群众脱险

编者按昨(13)日,眉山市根据《眉山市奖励和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决定授予王庆杰、任忠保、刘吉志3名同志眉山...

洪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洪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风雪 斗严寒 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终点段冬季施工不松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