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牵住项目“牛鼻子” 做活文旅“大文章”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0-16 06:33   https://www.yybnet.net/

航拍田锡水景公园。柳江古镇景区。

(资料图片)游人在瓦屋山上合影留念。(资料图片)游客在洪雅百草园拍摄美景。

□本报记者 蹇玮杰 文/图

日前,洪雅县召开专题研究田锡文化传承与发展会议,深入挖掘田锡文化,发扬光大“天下正人 古之遗直”精神,将田锡勤奋好学、敢讲真话、家风正等品质与当今时代精神融合、与本土文化旅游有机融合。

研究田锡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挖掘本土文化核心内涵,只是洪雅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机遇,坚定市委“西优”战略,实施“文旅兴县”战略支撑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洪雅县立足生态优势,加快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积极倡导“旅游+”多业态融合发展。今年以来,该县上下戮力同心,牵住文旅发展“牛鼻子”,强化项目带动,布局高端产业,力促产业联动,在“文旅兴县”路上行稳致远。

强化项目带动。洪雅县聚焦高端文旅品牌,引入优质文旅业态项目。洲际酒店集团“牵手”瓦屋山景区,将打造以瓦屋山文化特色为主线,注重建筑整体风格与景区和谐统一,主打邻里文化的超五星级高端精品酒店;总投资30亿元的法国PVCP太阳季度假区项目,将建设恒温水乐园、穹顶集市等,打造“欧洲版自然迪士尼”;总投资15亿元的尖峰嶺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区项目,将建设中医药文化产业园、中医药展览馆等。

布局高端产业。围绕柳江、东岳、花溪河等区域空间特色,重点布局森林康养、农禅文化、中医药康养、山地度假、农旅文创、水上娱乐、特色购物等高端体验新业态,创新营造多元消费场景,形成“农商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圈。目前,洪雅县邀请瑞士施泰内尔等国际顶尖团队谋划洪柳新区,做好八面晴岚、雅韵花溪、玉屏山麓、玉湖岚山等组团开发。该县与眉山天投集团公司成功签署《洪雅县洪柳新区综合开发合作协议》,将依托洪柳新区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倾力打造“成渝御花园、全球旅居地”,致力于将洪柳新区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旅与城市开发建设相融合的标杆。

业态遍地开花。近年来,各重大项目纷纷落地“生根发芽”,产业不断升级发展,尤其是旅游发展获得肯定。近日,在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洪雅县被命名为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

洪雅县还积极开发特色文旅商品,促进产业联动发展。在近日举行的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雅雨露茶叶、高庙白酒、幺麻子藤椒油等洪雅特色产品备受游客喜爱。该县还积极开发推出了一系列文化底蕴深厚、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和旅游新商品,涉及调味品、竹木、茶酒、陶瓷等多个领域。

依托城区关圣街、柳江明月街、田锡水景公园等文旅IP,洪雅县拥有了更多“文商旅”要素,建设了多条特色商业街区,推出了夜市、夜食、夜娱、夜游等精品体验活动,文旅发展未来可期。

新闻推荐

证券代码:600674 证券简称:川投能源 公告编号:2020-053号 转债代码:110061 转债简称:川投转债 转股代码:190061 转股简称:川投转股

本公告所载2020年前三季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

洪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洪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牵住项目“牛鼻子” 做活文旅“大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