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对接成都构建成眉综合交通体系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2-29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袁丽霞

作为天府新区的全域协调区,眉山采取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能力适度超前配置的理念,与成都同城规划,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

公路:成自泸赤高速公路眉山段、雅乐高速公路眉山段、遂资眉高速公路眉山段、眉青快速通道等干线公路建成通车。对接成都建设的“四箭齐发”天府仁寿大道、岷东大道、滨江大道、工业大道等快速通道,全部进入了天府新区综合交通规划和全省干线公路联网畅通规划。建成后,不仅与成都无缝对接,还将形成成都南部重要的枢纽。

对接天府新区路网,建立成眉地区综合交通体系,眉山对公路交通还有总体目标。即拟构建“三横六纵”(三横:成雅、遂资眉、成都经济区环线;六纵:成乐、成赤、乐雅、仁沐、蒲井、成宜)市域高速公路网,里程达500公里;建设20条600公里的二级以上干线公路,实现眉山到成都有8条以上高等级通道。此外,全力对接空港。积极推进成乐高速扩容,对接成都双流机场第二高速;启动仁寿至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建设,构建仁寿临港经济区。

铁路:全力推进“三横九纵”铁路网建设,发挥成绵乐城际铁路等的作用,跟踪天府新区轨道交通等项目,实现眉山与成都城市轨道路网的紧密融合。

新闻推荐

看试点市(州)、县 各有各的精彩

虽然“全域旅游”是一个新晋热词,但业内已初步形成共识:“全”不是指全部,“域”不只是空间,“全域”不是“全能”,全域旅游并不是各地“全面开花”,而是一种全新的发展理念。四川省11个拿到创建国家全...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春分后多小雨2016-03-21 08:20
评论:(对接成都构建成眉综合交通体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