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东坡少年意气风发 为眉征战“勇士的荣耀”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0-11 07:57   https://www.yybnet.net/

金夕淼正在认真训练。

本报讯(记者 蹇玮杰 文/图)10月12日,“勇士的荣耀”将在眉山体育馆拉开战幕。近日,眉山城区某搏击俱乐部里不时传来阵阵青少年的训练声,作为唯一一位东道主选手,今年16岁的金夕淼正在刻苦训练。

据悉,因受父亲影响,金夕淼从小就喜爱习武练拳,9岁便远赴河南少林寺塔沟武校学习武术。在武校的生活非常艰苦,不但要学习武术套路,还要学习功课,一年四季就一身薄衣,洗脸洗澡都用的冷水。正是因为这段辛苦的经历,锻炼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金夕淼说:“在学武过程中,尽管会出现受伤的情况,但不管多艰苦,我都觉得能够坚持。”

一年后,金夕淼结束了少林寺习武的生活,回到眉山和同龄人在学校读书,但他并没有放弃练拳的爱好,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在搏击俱乐部训练。由于协调性好、悟性高、能吃苦,加上教练的精心培养,金夕淼在13岁就轻松拿下了2015年四川省散打锦标赛的冠军。接下来的几年,他还连续拿下2016、2017四川省散打锦标赛的冠军,实现三连冠,还获得了2018年四川省自由搏击锦标赛冠军。“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梦想,希望能考上成都体院,未来能够代表眉山去获得全国冠军。”金夕淼表示。

对此次能够登上“勇士的荣耀”这一搏击舞台,今夕淼说:“能登上这样国内顶级的搏击舞台,我感到非常荣幸,毕竟是跟像铁英华、魏锐这样偶像级别的人物站在同一个竞技舞台上,我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好好表现。”谈及自己将对战的18岁泸州小将时,他很坦然:“虽然他可能会在力量上占一定优势,但我可以用技巧来弥补,在自由搏击这个舞台上,我还是希望最后能以KO的方式赢得胜利。”

据悉,本次赛事是东坡区继承办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后又一高规格国际赛事。本次赛事不仅是一场搏击运动员的大赛,更是一场“浪淘千年,魅力东坡”的文化之旅,也是东坡区进一步贯彻体育强区战略,扩大对外开放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将极大地提升东坡区对外影响力。

新闻推荐

农发行眉山市分行贷款规模破百亿

本报讯(辜再砺)今年以来,农发行眉山市分行认真分析区域实际情况,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2018年贷款...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坡少年意气风发 为眉征战“勇士的荣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