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眉山东坡修文镇:干群自愿捐资路灯点亮乡村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0-12 07:02   https://www.yybnet.net/

岳营村实现路灯组组通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 (陶广汉 记者 常坚 文/图)“这下好了,晚上出行方便,健身回家再也不走‘黑\’路了。”近日,在眉山市东坡区修文镇岳营村点亮乡村工程实施现场,2组76岁的岳安和站在崭新的路灯下兴奋地说,“我还捐了500元,很值得。”岳安和的话道出了岳营村162户捐款户的心声。据统计,截至目前,全村共收到社会捐资40余万元,总计安装太阳能路灯253盏,一举实现村、组道路亮化全覆盖。

据修文镇岳营村村支书谌志斌介绍,该村由原跃进、岳营等3个村合并,共有9个村民小组,农户1143户,总人口达4218人。近些年来,随着农村土地流转改革力度不断加大,全村水果、蔬菜、粮食三大主导产业蓬勃发展,辖区一条乡道、两条村道和所有组道早已实现了水泥路全面通,占90%以上农户水泥路通到家门口。但不少村民反映,如今村里道路好得没法说,可就是到了夜晚,各条路上黑灯瞎火,车流行人较多,出行不是很安全。尤其是老年人到村文化广场健身,担心路上看不清楚而出现安全事故,以致影响了群众文化娱乐。

畅通乡村“最后一公里”的症结在于无路灯。对此,今年上半年,岳营村一位成功人士自己捐资,在老家所在的2组道安装路灯33盏,给夜晚的组道带来了光明。村两委颇受启发,“何不顺应群众期盼,在全村都安上路灯。”于是,从8月初开始,岳营村两委把实施点亮乡村工程提上议事日程,着力研究实施方案,并倾听群众意见。在没有上级项目支撑的情况下,经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干部群众一致达成自愿捐资安装路灯的共识。

至此,全村从干部到党员,从种养户到营销商,从成功人士到一般村民,纷纷踊跃捐款,热情空前高涨。众人拾柴火焰高。前后仅20多天,全村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40余万元,全村捐款户数共162户,其中捐款数最高的达11.5万元,数额较少的也在200元以上。

边筹集资金,边开工安装。截至目前,全村共安装太阳能路灯253盏,实现了路灯组组通,该村由此成为修文镇首个安装路灯的村。

新闻推荐

东坡少年意气风发 为眉征战“勇士的荣耀”

金夕淼正在认真训练。本报讯(记者蹇玮杰文/图)10月12日,“勇士的荣耀”将在眉山体育馆拉开战幕。近日,眉山城区某搏击俱乐部...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东坡修文镇:干群自愿捐资路灯点亮乡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