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国庆安保 全市交警在路上 陈少飞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0-13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客运车辆。

全市出动警力3056人次,启动交警执法站8个、临时执勤点19个,发布各类道路交通安全出行信息390条,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12起、货车非法载人4起、酒驾3起、醉驾2起……这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的国庆节期间的一组数据。

按照上级部署,该支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研判制定预案,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圆满完成了国庆期间的道路交通安保以及眉山东坡文化国际学术高峰论坛暨四川音乐周的交通安保各项任务。

源头监管 全面消除隐患

针对国庆期间人流车流急剧增加的情况,全市交警部门强化客运车辆管理,督促各客运企业对本单位车辆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确保所有从事客运的车辆安全性能、技术状况良好。对不具备驾驶客运车辆资格的驾驶员严格清理,把各种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出车上路之前,从源头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同时,对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治的采取加大巡逻、强化管控等措施严防严守,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重拳管控 确保道路安全

国庆期间,各大队结合近期全市公安部门开展的“秋风”行动,科学安排勤务,加强对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全力保障全市道路安全畅通。

在国省干道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采取网上网下结合,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车辆;在农村山区道路、旅游景区以及通往旅游景区的道路、城市郊区道路三类重点道路,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动员乡镇交管员和农村劝导员全员上路开展劝导,严管旅游包车、客运班车、“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四类重点车辆,严查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五类重点违法行为。

广泛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出行特点,市交警支队提前向社会公布本地国庆交通流量研判情况和分流绕行预案、辖区内事故多发点段和易拥堵路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和交警“双微”平台等渠道,向社会尤其是旅游包车、客运班车、自驾小客车等驾驶人开展安全预警提示。

组织民警在广场、客运站、旅游景点、省道沿线等地,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告诫大家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严管队伍 严明纪律作风

全市交警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执纪监督;广大民警严格执行各项禁令规定,队伍保持稳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持全警全员在岗在位,确保警令政令畅通和各类情报信息及时报送。

节日期间,市交警支队派出由支队领导带队的督察组分赴各交警大队,重点对国庆假期各交管大队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交通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支队指挥中心每日还不定时地对各交警大队进行视频点名,有效确保了国庆假期各项安保工作的有序进行。

新闻推荐

结合新形势 加大力度 把环境治理向纵深推进

本报讯(记者王琴)10月8日,东坡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骥率队对岷江流域东坡段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安保 全市交警在路上 陈少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