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文明过马路 城市更文明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0-13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有序通行。闯红灯现象仍有出现。

今年以来,眉山市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城市综合竞争力,提高了城市知名度,使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改善,幸福指数也得到了全面提升。

文明出行,始于足下,一个路口的文明,彰显了一座城市的文明。10月11日,记者前往眉山主城区的几个红绿灯路口,通过实地调查发现,在一些路口,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文明劝导成常态,市民文明出行,但部分地方仍有不文明行为发生,如行人、电动车闯红灯等。

现象一

交通秩序向好转变

当天上午,记者在东坡大道和桐花巷交叉路口的红绿灯处看到,汽车和行人正井然有序地按红绿灯指示通行,几辆电动车较规范地停留在等候区域等待绿灯的来临。而在另一旁,身穿“文明劝导”服装的文明劝导员邵群英正摇动手中的小旗子,提醒过街市民或停、或行。

“这个路口在城区的主干道上,毗邻市人民医院,一直保持着较大的车流量、人流量。”邵群英说,眉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民的素质明显提升,绝大部分市民不会闯红灯,“我们只是起监督作用,文明出行还是离不开每个市民的自觉。”

随后,记者在岷江大道与诗书路交叉路口的红绿灯处看到,在绿灯变成红灯,但还有行走缓慢的老人或小孩未来得及过完马路时,出租车、私家车等会稍等片刻,礼让过路人。

“原来,很多车主通过斑马线时都很急躁,经常鸣笛,也有市民闯红灯。”在该处执勤的文明劝导员郭德铭告诉记者,眉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以前市民横穿马路,面对劝阻有时会不以为然,如今,大家普遍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闯红灯现象仍有发生

现象二

走访中,记者发现,文明出行在眉山已成常态,但仍有部分市民在过红绿灯时不文明。

11日下午,记者在杭州路和裴城路交叉路口的红绿灯看到,由于这个路口较小、路程较短,部分市民在经过时不愿等待绿灯,横穿马路,部分电动车更是丝毫不减速的直接通过。同时,当指示行人通行的红绿灯转为绿灯时,部分转弯车辆甚至不会停车避让,而是不断鸣笛强行。

随后,在裴城路和诗书路北二段的红绿灯处,记者看到,虽然已经是红灯时间,一位骑电动车的中年男子仍急速通过,身后两辆电动车也跟风闯红灯驶过该路口。

“看到有领头闯红灯的,后边的人也就跟着冲过去了。”在一旁等候过人行横道的市民钟先生对闯红灯行为深恶痛绝,他表示,现在全市都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这样的行为既危险,又有损城市形象。

而在此,本报也呼吁广大市民,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将交通文明意识入脑入心,让“文明出行”融入生活当中,共同打造更加文明、守法、礼让的交通秩序。

新闻推荐

书画联谊共话东坡 十省二十四城市政协弘扬东坡文化书画交流展在眉山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幸)传承弘扬东坡精神,书画交流共叙友谊。昨(11)日,由政协眉山市委员会主办的“十省二十四城市政协弘扬东坡文化书...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过马路 城市更文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