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活动进学校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1-09 01:1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眉山市东坡区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走进眉山师范附属小学,依托学校每周五家长上课平台,通过PPT展示、现场问答、与学生交流互动的方式,为70余名师生开展了题为“守护明天,防止校园欺凌”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一是围绕违法犯罪的定性,讲解了刑法的定义、刑事责任的三个关键年龄段、未成年人可能导致违法犯罪的不良行为以及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其中,对可能导致违法犯罪的不良行为进行了详细阐述。二是针对社会高度关注的校园欺凌问题,结合该院所办案件,讲解了可能存在的肢体欺凌、言语欺凌、社交欺凌等各种形式,带来的身心危害以及避免方法,比如尽量和同学结伴同行、少去网吧游戏厅等具有潜在危险的地方、发生了冲突要及时告诉家长老师等。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良好,将法律知识通俗易懂地传递给了学生,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 唐素华

新闻推荐

基础设施跨越式发展

眉山首座岷江大桥通车典礼。朱家枢摄大桥上打工者交通工具的变化。朱家枢摄2012年12月,岷江二桥施工工地。向鑫摄2013年3...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活动进学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