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眉山市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1-10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段小锋)昨(9)日,眉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180余名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总结近年来全市科协工作,选举新一届科协领导班子,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出席大会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竞跃到会祝贺。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市领导王光彩、吴爱玲、祝明洪等出席。

受市委书记慕新海委托,罗佳明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罗佳明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市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眉山科技事业发展,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有效发挥了党委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

罗佳明强调,当前,眉山正处于加快推进成眉同城化发展,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提出要重点打造开放创新引领区、加快建设“眉山创新谷”等新任务,这既对科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更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新时代新形势,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的创新引领,需要科技工作者贡献智慧力量。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科协工作,罗佳明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保持政治定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始终把自身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始终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确保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科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二要勇担时代重任,满怀激情争当创新先锋。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觉围绕眉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加强科技交流,加快成果转化,不断为眉山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科技动力和智力支撑。三要着力科普推广,多措并举厚植创新沃土。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积极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科普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加强科普网站、科普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科普公共服务能力。(紧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 全力推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本报讯(记者苟丽佳)为传达国务院、省政府关于一体化平台建设运行要求,研究眉山市当前平台建设中有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平台...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市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