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③ 周敏 勇做创文工作的先锋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周敏(左)正在对社区的居民进行创文宣传。

本报记者 陈燕利 文/图

社区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重要网点。东坡区大石桥街道旭光社区地处中心城区较边缘地带,群众素质参差不齐。该社区党委副书记周敏,既要负责整个社区的党建工作,又要负责统筹整个社区创文工作。从创文工作启动起,她就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全身心扑到这项工作上。11月2日,记者跟随周敏走过大街小巷,并选取她的几个工作片段,实地了解她积极开展创文工作的一天。

借助创文 “擦亮”小区环境

早上9点,记者来到旭光社区,今年29岁的周敏正在电脑前,琢磨着工作表格中列出的还未解决的问题。“华陆小区消防器材还不齐全;有些地方占道经营的现象在消失多天后,又出现了……”周敏说。

随后,等社区所有网格员到齐后,周敏招呼大家围桌而坐,对照各自的网格点,分析问题解决办法。“某小区要进行小区绿化除草作业,路面车辆较多,部分车辆还停放在草地上,给施工带来困难。”该小区网格员说。

“到社区居民登记表里调取居民资料,实在有困难的,请社区民警和物业公司一起帮忙,在警务平台上联系业主挪车。”周敏说。

“我们社区面积较大,居民小区多且分布广,所以各种创文的公益广告也很多,在今天的巡查中,请重点再检查一下辖区内的创文宣传标语、宣传栏的情况,有损坏的立即拍照登记进行维修。晚上下班后,再汇总。”对网格员遇到的问题一一提出解决办法后,散会前,周敏还不忘嘱咐大家。

有效而又快速的交谈会结束后,周敏又前往社区的安置小区进行查看。“这片安置小区没有物业公司,所以原本该物业公司处理的事情就落到了社区。”周敏表示,安置小区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固定的垃圾存放点,垃圾乱堆严重影响生活。为此,周敏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楼前楼后清理卫生死角,并组织人员定期对安置小区的垃圾进行收取。目前,安置小区内的卫生得到了彻底的整治,环境变美,社区的工作也得到了认可。

不厌其烦 宣传引导不放松

下午5点,外出的居民大都回到自己的小区,此时刚开完会的周敏又马不停蹄地组织网格员前往部分小区进行创文宣传。

“周书记,又来发宣传资料咯。”“赵嬢嬢,这个是创文宣传资料,您拿回去给家里人看看,给家人宣传宣传。”……在宣传过程中,小区居民热络地和周敏聊天,并主动接受宣传。

“为进行入户创文宣传,我们创新宣传形式,主动印制了带有创文宣传标语的手提袋。”周敏说,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入户宣传时,却遇到了麻烦,居民有的不愿意开门,也不配合宣传。

做了工作得不到理解,大家都很委屈。“宣传到位,居民会理解的,我们就要不厌其烦,做个优秀的创文宣传员。”周敏感慨,不是居民不配合,是我们工作没有做深做透。

为此,周敏在社区内主要点位设置了宣传台,给过往群众发放资料,经过几天的不断宣传,居民大多知道了创文的事情。几天后,周敏和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宣传时,大部分居民欣然接受了,有的还主动询问创文事宜,工作局面得以打开。

“入户宣传让我们认识到平时我们和社区居民的接触还是少了,以后要创造机会争取和每位居民熟络起来。”周敏表示。如今,说起创文工作,她更有着自己的体会,她说,“创文不是搞政绩工程,它让我们的人心变美了,环境变好了,社会更加和谐了,我们一定要坚持做下去,勇做创文工作的先锋。”

新闻推荐

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活动进学校

近日,眉山市东坡区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走进眉山师范附属小学,依托学校每周五家长上课平台,通过PPT展示、现场问答、与学...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盛会将至氛围浓2018-11-11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③ 周敏 勇做创文工作的先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