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川渝第二届 “爱媛38”评选赛在眉开赛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1-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大众评审认真履责。

本报讯(见习记者 雷同 文/图)日前,川渝第二届“爱媛38”评选赛在东坡区白马镇龚村开赛。此次评选赛吸引了来自成都、重庆、眉山、自贡、蒲江、资中等地150户果农参加,最终来自东坡区广济乡的左树林夺魁。

在评选区内,参赛的果品依次编号排列,仅果农自己清楚自家果品的编号,其他人员对果品信息一概不知,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通过可溶性固形物检测筛选出优质果品后,专家们再通过果色、大小、病虫害等方面打分,评选出30名三等奖和前8名。再随机抽选20位现场观摩的果农,在看不到果品编号的前提下,给前8名二次投票,按票数加分。最终两轮分数相加,从前8名中确定二等奖5名、一等奖2名、特等奖1名。通过激烈的角逐,左树林的“爱媛38”获得了专家和大众的青睐,夺得特等奖。据介绍,今年评选赛在满足绿色无公害水果种植标准、可溶性固形物检测和专家评审等基础环节上,特地新增大众评审环节,以提高结果的公正性。

“看来我这一年多来的付出没有白费!”获奖后左树林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评选赛,第一届第一轮评选就被刷下来了,没想到今年得了特等奖!”左树林介绍,今年是他嫁接“爱媛38”的第5年,嫁接了3亩。在农技专家的帮助下和自身不断实践的过程中,左树林在管治果树的病虫害方面总结了一套自己的经验,每亩投入2000多元成本。“今年的果子以4.3元每斤的价格卖出1万多斤了,剩下的近1万斤已套袋,等到合适的价格再卖。”

此次活动旨在提供果农之间种植技术交流的平台,提高川渝地区柑橘的外观和内质,提升川渝地区晚熟柑橘的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活动现场,市老科协,东坡区科协、老科协等单位的柑橘专家,还为大家传授了柑橘种植技术。

新闻推荐

助力眉山创建“公交都市” 邀您填一份有奖问卷调查

本报讯(记者廖文凯)眉山市于2017年8月被交通运输部批准为“十三五”公交都市创建城市。为了提高公交服务质量,保障市民出行...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川渝第二届 “爱媛38”评选赛在眉开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