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眉山市食药监局 强力推进专项整治 确保食品安全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1-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万翔)自2017年8月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从“四个最严”的要求出发,认真落实省食安办等10部门要求,深入推进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

突出监管,排除风险隐患。一是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百分之百排查。二是严查食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主体经营资质。三是对涉嫌非法添加、非法声称功效、虚假宣传产品进行抽检。截至今年11月1日,全市共监督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380家次,集中约谈会销组织者和出租出借场地房东50余人次,累计驱散聚众宣传销售食品、保健食品94场次,抽检食品、保健食品样品100批次,累计立案27件,收缴扣押食品、保健食品等产品1000余件,罚没金额38万余元。

强化督查,实现共治。一是组建监督小组,落实依法行政。该局组建了督查小组对各区、县局工作开展情况、行政执法情况、案件查处情况等进行明察暗访,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区、县,并督促整改,确保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加强工作考核,确保整治成果。为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持遵循客观公正、突出重点、奖惩分明、注重实效的原则,该局制发了《眉山市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评估考核方案》,强化对各区、县专项整治工作考核。三是畅通举报渠道,维护合法权益。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并全面公开投诉举报电话,按程序受理、处理、反馈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创新机制,加强沟通协作。针对当前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问题,该局以市安办名义,创新工作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强化队伍建设,制定了《眉山市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会商机制》,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确保更加高效高质开展整治工作。

新闻推荐

瞄准重点精准发力 全力推进“双创”工作

指挥交通文明出行。本报讯(记者古良驹文/图)11月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全面部署,瞄准重点,精准发力,全力助推“双创”工作...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市食药监局 强力推进专项整治 确保食品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