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以身作则义务宣传 八旬老人行走在“双创”路上 最美夕阳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2-06 11:54   https://www.yybnet.net/

钟桂枝老人(左二)正在小区内宣传“双创”工作。

本报记者 王琴 实习生 马润 文/图

“大家都来了解一下,环境卫生关系我们每个人,大家要爱护卫生、保护环境,做一个文明市民。”11月30日,眉山城区欣欣街11号小区内,一名满头白发的老人正拿着资料向居民们宣传“双创”知识。

老人名叫钟桂枝,今年83岁,已在该小区居住了近30年,最近一段时间,在小区内总能见到老人手拿资料宣传“双创”的身影。在她的感染下,小区居民都自觉投入“双创”工作,清理各自门前的杂物、义务打扫小区公共区域,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以身作则

自掏腰包清理楼道垃圾

钟桂枝居住的小区是一个典型的“筒子楼”,她住在2楼,这个楼层共有12户人家。记者在该楼层看到,每户门外都很干净整洁,几盆盆栽装饰着楼道。

据小北街社区网格员陈吉介绍,在此之前,该小区每户门外都堆满了生活杂物,楼道本来就很狭窄,走在楼道内挪步都很老火。最近一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和住户沟通交流,宣传“双创”知识,居民们才同意将过道内的杂物清理,并由社区组织人员进行统一搬离。

“目前已经搬运了10余车垃圾。”陈吉说,能够做通居民们的工作,钟桂枝老人帮了大忙,她最先带头清理搬运自家门前的杂物,还每天跟着社区网格员在小区内义务宣传“双创”,带头整治环境卫生,让大家很是感动。

说到带头清理垃圾,钟桂枝连忙说,“这都是应该的。为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更美好,大家都要积极主动参与‘创文’、‘创卫’工作。”老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11月24日,老人没有通知社区工作人员,而是自掏腰包请来搬运人员,将自家门前的杂物全部清理并打扫干净。

“我不想麻烦他们,他们都那么忙了,这个事情我自己能解决。”钟桂枝说,整治小区环境卫生是好事,肯定要积极支持,现在白天没事,她就拿着宣传资料在小区内宣传“双创”,大家都被她的坚持所感动,纷纷行动起来,自觉清理门外的杂物,让小区逐渐恢变得干净明亮。

动员大家

爱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钟婆婆是我们小区的热心人,她那么大年纪都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双创’工作,我们肯定不能拖后腿。”小区居民李桂香说,最近一个多月来,钟桂枝就拿着宣传单,在小区内讲解环境卫生方面的知识,“多听她讲讲,我们就明白了。”

与李桂香有同样感受的小区住户易子林,在谈到钟桂枝老人也是夸赞不已。易子林也是小区的老住户,因为住在一楼,家里的很多杂物习惯性地堆放在门前,刚开始他并不是很配合社区整治环境卫生,不愿意搬离杂物,但最终经过钟桂枝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多次上门沟通交流,他才同意搬离了门前的杂物。

“前几天,只要我在家,钟婆婆就到我家来串门,给我讲整治环境卫生的好处,刚开始还很反感,后来慢慢被老人的执着所打动,最终同意搬离。”小区居民荣国中说,现在他家门前没有一点垃圾,每天门前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真的太巴适了。

听到大家对自己的夸赞,钟桂枝开心地笑了,“大家都支持‘双创’工作,我们的环境才能变美,生活才能更加幸福。”

虽然腿脚不便,但钟桂枝仍然坚持在小区宣传“双创”,说话间,她又回到卧室,拿起了资料,开始她今天的义务宣传……

新闻推荐

千载积淀育崇礼今朝树人展风姿 记发展中的崇礼小学

陈苇本报记者殷勇东坡区崇礼小学始建于1941年,有着70多年的办学史。目前在校学生1300多人,教职员工80余人。近年来,在上级部...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身作则义务宣传 八旬老人行走在“双创”路上 最美夕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