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购销两旺 春节期间全市社消零总额预计达35亿元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2-13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蒋萍)昨(1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眉山市场秩序良好,节日消费市场货源充足、购销活跃,亮点纷呈。

据了解,为保障春节期间居民消费需求,该局积极指导企业提早准备,组织货源,备足库存,多层次全方位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同时严格落实节日市场监测值班制度,启动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告制度。春节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食用农产品价格总体平稳。全市没有出现商品断档、脱销、价格异常波动和突发事件等情况,没有发生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传统年货、大众餐饮、文体娱乐、旅游休闲等节日消费红红火火,预计到农历正月十五,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5亿元,日均客流量超过平日2倍以上。

春节黄金周,各商场、超市纷纷抓住春节消费需求高峰,大型商超正常营业,节前促销活动继续进行。据监测,春节假期,美家好、国贸、永辉超市、宏远、万达、伊藤等大型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客流量累计约45万人次,累计销售额达4000万元以上。

今年春节天气晴好,随着走亲访友队伍的增加,市场繁荣,客流量增大,销售升温,消费市场亮点纷呈,消费热度不减。随着人们追求生活质量的需求变化,居民节日消费理念更趋理性,健康消费、绿色消费、休闲消费和品牌消费备受青睐,居民个性化消费日益突出,绿色健康类商品成为热点,平价时尚百货销售红火,消费习惯由往年的节前大量采购备年货,消费提前释放,向随用随买的消费习惯转变。

新闻推荐

《记住乡愁》走进纱縠行老街 央视大型纪录片讲述眉山文化

《记住乡愁》节目截图。老街承载着浓郁的乡愁,记住乡愁就是记住来时的路。昨(11)日20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购销两旺 春节期间全市社消零总额预计达35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