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 推动眉山工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工业领域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2-13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黄海波

昨(12)日,在位于眉山经开新区的四川富生电器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工人正在加紧作业。据该公司总经理张运昌介绍,公司从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就已经复工,目前供销两旺。2018年,该公司产量达到820万台,销售收入实现7.9亿元,产量和销量均增长20%以上。2019年1月订单已达到86万台,2019年全年预计将生产1000万台,销售收入实现11亿元。

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对标要求和方向,眉山市广大干部群众正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在补工业短板和壮大产业上下功夫,推动眉山工业高质量发展。

狠抓重大工业项目

提升产业发展层次

近日,在市级重点项目——华西医药产业园(眉山)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主要用以建设医疗器械和保健品生产及医药物流基地,目前正在抓紧内部装修,预计今年就要正式投产。”

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主攻方向是抓重大工业项目、抓传统产业转型、抓特色产业培育“三个重点”,进而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布局,真正发挥出工业“挑大梁”“打主力”的作用。“这几年园区紧抓重点项目引入、推动、服务等工作,先后引入一大批重点生物医药企业。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未来园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眉山经开区新区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

产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命根子”,而项目是产业发展的“牛鼻子”。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经开区新区将对标全会要求,紧紧围绕培育壮大‘3135’现代产业集群,着力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工作,营造一流的投资发展环境,全力打造生物医药特色园区、西部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同时,全力实施开放提升、企业提升、服务提升、平台提升、品牌提升、人才提升六大工程,力争2019年园区医药产业产值达到18亿元,销售收入达到49.1亿元。”

打响眉山制造品牌

擦亮眉山工业名片

1月28日,一辆体型优美硕大的“豪车”矗立在中车眉山公司内,这是该公司2018年初研发成功的厢式冷藏驮背运输半挂车。厢式冷藏驮背运输半挂车的研发成功,标志着中车眉山公司物流运输装备研发已成功实现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在为客户提供更加周到的智能驮背运输方案同时,也为公铁联运市场再增新“丁”,“中车制造”“眉车智造”再添新“名片”。

企业要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围绕构建“3135”现代产业集群,突出抓重大工业项目、抓传统产业转型、抓特色产业培育“三个重点”,全面落实“工业发展10条”,扎实做好产业引导、产业链招商、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

近年来,眉山市工业企业涌现出了一大批通过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发展的典型。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表示,未来,眉山工业发展还需要打响眉山制造品牌,擦亮眉山工业名片,即要积极引导企业完善品牌专利,整合资源,打响“眉山造”品牌,同时积极参加广交会、西博会等重大节会,推广眉山名优产品。

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绘就了眉山工业强市发展的美好蓝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眉山市各个园区和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紧跟市委、市政府的节拍,铆足干劲,上下一心为推动眉山工业发展,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慕新海赴眉山天府新区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奋力推动眉山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 罗佳明刘十庆王影聪黄剑东参加

本报讯(记者王磊)天府新区建设是眉山市面临的最大机遇,也是全市发展的“头号工程”。昨(11)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 推动眉山工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工业领域引起强烈反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