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统筹兼顾 一体推进 二论抓好“双创”“全面提质年”各项工作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随着“双创”工作的持续开展推进,眉山市发生了有目共睹的显著变化:便民服务增加、背街小巷升级改造、城市环境整洁美丽、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但同时,也有一些难点问题、细节问题需要加强和改进。可谓是,成绩鼓舞人心,“双创”仍需努力。

“双创”工作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等方方面面,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是惠及全体市民的德政工程,同时也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目前,眉山市“双创”工作已进入三年“长跑赛”的中程阶段,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树牢“一盘棋”意识,在统筹兼顾中把握重点,系统谋划、通盘考量、一体推进,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更加高效地推进“双创”工作。

统筹兼顾、一体推进,首先要做好工作统筹,坚持做好“创文”与“创卫”统筹推进,紧紧围绕创文“十一项”重点工程、创卫“八项”重点工程,以及“双创”“10+5”专项行动,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科学创建、节俭创建”,加快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也要做好“双创”与其他重点工作的相融互促,紧扣“开放发展突破年”这一主题,坚持把创建工作与建设“生态城、文化城、活力城”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融合起来,真正做到整体推进、互促共进。

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其次要做好指标统筹,在现有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社会治安优秀市的基础上,确保其他正在创建的国家森林城市等特色指标在2020年完成,为创文“夺牌”提供有力支撑。

统筹兼顾、一体推进,还要做好区域统筹,在工作中坚持城市和农村统筹推进,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改善农民生活环境、提高农村治理能力,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共创共建的全域创建格局。此外,各个区县也要齐头并进,牢牢锁定目标,拿出务实举措、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统筹兼顾、一体推进,既是工作方法,也是工作理念,更是取得胜利的关键。今年是“双创”的“全面提质年”,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坚持统筹兼顾,着力在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上下功夫,以创建成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新闻推荐

服务大局 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

本报讯(王欢)5月7日,眉山市审计局负责人一行到东坡区审计局开展审计工作调研,东坡区审计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调研会。东坡区...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统筹兼顾 一体推进 二论抓好“双创”“全面提质年”各项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