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孙倩“90后”女乡长的梦想与担当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孙倩(右)走访村民。

孙倩,东坡区盘鳌乡副乡长,多年扎根基层,在广袤田野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她认为,沉下心,俯下身,有闯劲,才能在工作中有所为、有作为,才能骄傲地说出“‘90后’,年轻也有担当。”

沉下心,才能正确审视自己;俯下身,才能走得更稳。初入岗位,面对乡镇繁杂的工作,常年生活在城市的孙倩有些迷茫。“乡镇工作会面临许多困难,只有凭借过硬的本领和敢闯敢拼的劲头,才能‘过五关、斩六将’。”怀着这样的信念,面对压力,她没有逃避,而是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青年干部。“公务员也是一份职业,但是比普通职业多了一份情怀和信仰。正确审视自己,不管在低谷或顺畅时方能始终如一。”孙倩说。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孙倩时常在思考怎样才能真正地融入农村、融入农民。盘鳌乡地处山区,水利设施众多,去年汛期的暴雨,致使当地道路和水利设施受损。为此,她创新工作模式,变“干部干,群众看”为“干部带头干,群众一起干”,组织发动8000余名村民开展生产自救,修复水毁工程100余处,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担任青年干部,就要为群众谋福祉。针对盘鳌乡蜜柚产业发展存在农户散、种植乱、无品牌等问题,近年来,孙倩探索建立了“政府引导+党支部带领+协会推动+合作社带动+农户参与”的“五加”发展模式,牵头成立了盘鳌乡黄金蜜柚协会,将分散农户纳入协会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采摘、统一销售、统一品牌。为避免产品滞销,2018年,她派出四支队伍到北京、沈阳等地市场对接,并在北京新发地市场举办了黄金蜜柚专场推介会,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确保了村民的利益。

同时,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孙倩和同事们一起,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去年,盘鳌乡两次代表东坡区参加省级脱贫攻坚验收考察并成功通过。“目前,虽然我们已经顺利通过脱贫攻坚验收‘摘帽’,但是仍要将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要持续加强‘回头看’‘回头帮’,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做到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

“为东坡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贡献力量,要抓好产业发展。”孙倩表示,接下来要围绕盘鳌黄金蜜柚产业园建设,制定一个种植标准、打造一批组级示范园、争创一个地理标志、打造一个销售品牌、培育一个出口业主、争取一个旅游项目,将产业做强、做优、做实,让群众的果树真正变成摇钱树,打造“有产业”的新农村。

“有闯劲,才能不断成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用充沛的精力在人生的跑道上奋力拼搏,做到无愧于领导的信任、无愧于群众的支持、无愧于自己的良心。”面对未来,孙倩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再安排再部署 确保安全度汛

本报讯(徐浩胡秉曦)汛期已至,为进一步提高地质灾害防治能力,近日,东坡区多悦镇召开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对全镇地灾防治工...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孙倩“90后”女乡长的梦想与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