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发动群众 共创共享 三论抓好“双创”“全面提质年”各项工作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更是推进社会进步发展的原动力。在眉山市上下齐心协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关键时刻,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实现共创共享,是能否顺利推动此项工作全面提质的关键所在。

君不见,诗书古城,焕然一新展美颜。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参与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已由星星之火成为燎原之势。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发起“双创”总攻坚,通过部门包保、入户宣传、媒体曝光台、市民热线、社区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了全体市民参与“双创”的积极性,推动实现了由“一群人创建”向“一城人创建”的转变,全民参与、共创共享的创建格局基本形成。成绩也是立竿见影:创文首次参加全国年度测评,就获得全国第35、全省第2的好成绩,顺利实现“开门红”;创卫也基本通过省级暗访,分数在同批次暗访城市中名列前茅。事实充分证明,只要有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困难终将被一一攻克。目前,“双创”工作已进入三年“长跑赛”的中程,今年,创文测评分数权重将达到25%,创卫也将接受国家暗访和技术评估。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更要在群众发动上再用力,借助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一鼓作气把“双创”工作坚持到底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君不闻,东坡故里,百万群众把赞点。其实,“双创”最大受益者也是人民群众。经过一年多的创建工作,很多群众明显感觉到一些变化:城市变干净了,横穿马路、随地吐痰的恶习减少了,社会秩序顺畅多了……这些改变得到了大家的纷纷点赞。其实,在党委政府竭尽全力对基础设施进行完善之时、在人民警察和志愿者们不分昼夜维护环境之时、在环卫工人和包保人员对城市的每个死角进行全面清理之时,“双创”工作在有形无形间让每一位市民都成为受益者。同时,广大市民文明创建的热情也得到充分释放,奏响了美丽动人的文明音符,可谓实现了共创共享。

君不知,你我身边,处处都是“螺丝钉”。“双创”工作开展以来,眉山市涌现出一大批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双创”“螺丝钉”。他们有的在本职工作以外还定期到包保社区开展义务劳动;有的立足本职岗位,在比平时多出几倍的工作量情况下,任劳任怨不计小我顾全大我,发生了很多“踏破铁鞋”的生动故事……任何事业都需要付出,都需要典型,“双创”亦不例外。这就需要从党委政府到相关部门再到新闻媒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奉献精神,发现更多类似于刘凯“一家五口四人都是‘双创’兵”这样的“螺丝钉”,用他们的正能量引导更多单位、组织、个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广泛开展助老敬老、邻里互助、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市民群众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养成崇德守礼的行为习惯。

发动群众,共创共享,让文明和卫生成为眉山这座城市闪亮的符号。

新闻推荐

眉山岷东新区启动2019“书香岷东”系列活动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记者刘枢洵)5月16日,历时1个月、由岷东新区党工委、岷东新区管委会主办,岷东新区双创办公室承办的2019“...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动群众 共创共享 三论抓好“双创”“全面提质年”各项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