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多举措推进“河长制”工作 让水更清河更美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7-18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邹浩 记者 胡秉曦)连日来,东坡区大石桥街道定江社区采取多项举措,认真开展“河长制”工作,把“河长制”工作作为社区核心工作来抓。

完善队伍建设。成立“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成员担任组长,其余社区干部、网格员为成员。同时成立一支由7人组成的“河长制”巡河环境整治专业队伍,具体负责对巡河发现的环境问题进行处理。

完善巡河机制。每周巡河2次,每次巡河工作开展情况都上传到“河长制”专用工作手机系统。

针对巡河工作发现的问题做到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上报。今年以来,该社区共安装安全警示标志10个,打捞垃圾9吨,发现问题6个,其中5个由社区自行处理,1个社区无法处理的已第一时间向上级相关部门上报。

通过努力,岷江河定江社区段岸边的垃圾减少了,道路更加整洁了,河面上的漂浮物也越来越少了,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新闻推荐

东坡蔺草收割近尾声 今年预计总产值3700万元

将蔺草装车。运送蔺草。本报记者王琴文/图连日来,在东坡区尚义镇刘巷社区业主刘志华的蔺草田里,20余名工人挥汗如雨,分工合...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举措推进“河长制”工作 让水更清河更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