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关爱少年儿童要注重“营养输送”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8-21 07:37   https://www.yybnet.net/

□临懋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正如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一文中所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近年来,眉山市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政策体系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关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和关注参与少年儿童关爱保障工作的社会氛围不断形成。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重点对象实施精准关爱纳入了十大民生工程,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机构改革后还新设立了儿童工作专门机构。少年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迎来大发展、大跨越时期。

关爱保护少年儿童,不仅需要物质救助,更需要精神、文化层面的“营养输送”。近日,眉山市组织各区县留守、困境儿童到三苏祠、中国泡菜博物馆、海洋公园等参观学习,就是“营养输送”的表现。这些活动充分考虑了少年儿童成长阶段的身心特点,充分调动儿童参与性和创造性,使儿童在快乐中收获知识,在生活中健康成长,具有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

笔者认为,在关爱保护少年儿童过程中,特别是“营养输送”时,要注重精准关爱,以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为重点,以提高生活自信、树立人生梦想为目标,广泛覆盖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

新闻推荐

眉山东坡区崇仁镇: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眉山市东坡区崇仁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于6月10日至16日,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一次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培训...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少年儿童要注重“营养输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