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东坡人用特别的方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0-09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东坡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和敬老院老人一起庆祝国庆。

本报记者 刘娟 文/图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庆祝国庆,献礼祖国,东坡各地都挂满了五星红旗,各界人士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文艺演出歌唱祖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9日晚,由东坡区文广旅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国庆文化惠民文艺演出在眉山万达广场一楼中庭开演,吸引了上千名群众驻足观看。活动现场,14支着装整齐的队伍,精神饱满地逐一登场,深情感恩伟大的党,颂扬祖国70周年巨变,充分展示出东坡儿女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的精气神。

演出在“北京有个金太阳”的乐曲中拉开帷幕。《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母亲是中国》《红军颂》......演员们通过器乐合奏、舞蹈、女声小合唱、京戏、川剧、旗袍秀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东坡人心向党的那种真挚感情,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书画展览颂党恩情

为弘扬东坡文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8日,东坡区老年大学书法班和国画班的师生在眉山市美术馆举办了一场“丹青歌盛世·翰墨传真情书画展”。此次书画展参展作品共有130余幅,作品风格多样,内容多元,每一笔、每一画都浸润着东坡老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情怀,展现了东坡老年群体生生不息、奋斗不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加此次书画展的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四川省老年书画研究会理事、眉山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王隆坦言:“在今天展出的作品中,我最满意的是这幅《满江红》,它展现了中华民族英勇顽强,坚强不屈的精神,正是因为这种伟大的精神,我们的祖国才会越来越强大。”

主题演讲彰显青年力量

9月30日,共青团东坡区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暨东坡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与祖国共成长——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活动。四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分别在国旗下做了演讲,展现出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为提升志愿队伍的凝聚力,推进志愿者参与服务的动力,共青团东坡区委还现场为2018-2019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证书。随后,志愿者们走进东坡区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抗战相关的文史资料、物品,倾听背后的英雄故事,深刻领悟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志愿者们还带上慰问品前往复盛乡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与老人一起演唱《歌唱祖国》,陪老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国庆节。

最美的歌声献给党

“东方红,太阳升……”“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2日,东坡区各界群众纷纷在各村(社区)进行唱红歌活动,将最美的歌声献给党,献给祖国,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杂交水稻、载人航天、深海探测、天眼望远镜等科技成果振奋人心;青藏铁路、港珠澳大桥、大兴机场等国家工程捷报频传;机场、港口、高速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特别是咱农村,水泥路干净整洁,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很多村民都住进了洋房。我们真的是发自内心地歌唱我们的祖国,歌唱我们的生活。”在东坡区尚义镇中心村,村民徐群英唱完一首歌后笑着对记者说。

新闻推荐

传承红色文化 铸就爱国童心

孩子们在活动中。本报讯(陈小丹陈军文/图)为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东坡区苏洵小学开展了“祝福伟大祖国,传承红色基...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东坡人用特别的方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