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计划今年底开工,2023年开业国内第一座乐高乐园落户眉山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10 01:34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四川天府乐高乐园效果图

还在心心念念要去上海玩迪士尼乐园吗?不久以后,四川人不出省也能玩转国际主题乐园了!9月27日,眉山市正式对外发布“中国四川天府乐高乐园”项目签约,国内首家乐高主题乐园正式落户眉山市,并将于今年底正式开工,预计2023年开业。据悉,这不仅标志着中国西部有了第一家国际顶尖的主题乐园,对于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同频共振,带动文化旅游业发展也将具有积极意义。

发布会上,眉山公布了天府乐高乐园的初步选址规划情况:乐园位于天府新区眉山区域,将拥有众多的主题景点、游乐设施及乐高经典模型,以及度假小镇、酒店群等,在保留国际化标准的同时也将充分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四川特色文化元素,首期将开放两个乐高主题酒店。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全球乐高主题乐园的旗舰店,预计每年将吸引数百万游客,并带动周边区域的建筑业、制造业、食品业以及商业、餐饮业、金融、信息等服务业快速聚集,助力四川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前天府乐高乐园即将启动规划设计,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开工,2023年开业。

签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选址眉山是经过了认真而慎重的选择。近年来,眉山市实施“135”发展战略,将“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作为三大发展路径,高标准规划建设“环天府新区经济带”,打造“天府公园城、眉山创新谷”。作为国家级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眉山紧邻成都、区位优越,坐拥“双机场”,拥有“三横四纵”高速路网、“三横九纵”铁路网、“双高双港”立体交通。

“眉山紧邻成都,特大中心城市加上国际性的乐园项目,其带动辐射力非常强大。”该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有500万人次游客,将推动成都到眉山的市域铁路和地铁轨道交通加快建设,实现交通同城;同时,眉山将为成都大都市圈提供世界一流的游乐服务,实现产业同城,项目还将极大促进成眉两地人口自由流动,实现人居同城。此外,项目也将极大地完善“大成都”城市休闲功能,进一步提升都市服务业能级。

据介绍,乐高乐园的全球独家开发和运营权的拥有者英国默林集团,已成为欧洲第一、世界第二的旅游景点综合运营商,旗下项目分布在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4大洲25个国家。目前,已建成运营英国温莎、美国佛罗里达、美国加州、日本、迪拜、德国、丹麦、马来西亚8座乐高乐园,每座乐园年客流量均在数百万人次。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新闻推荐

《罗小黑战记》美术总监是谁?东坡女孩潘婧

本报讯(记者刘娟)“放心吧,我们一定会找到新家......这只是个被人类遗弃的地方。”近日,不少动漫粉丝被上映的电影版《罗小黑...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计划今年底开工,2023年开业国内第一座乐高乐园落户眉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