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眉山市东坡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0-10 06:2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 (陶广汉 王丽霞 记者 常坚)今年以来,眉山市东坡区着力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加快培育农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取得良好成效。

据介绍,过去的职业农民培训,大多单纯地就技术培训技术,并没有从提升综合素质上来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针对这一问题,东坡区着力从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出发,从东山蔬菜种植片区的复兴、崇礼、永寿三个乡镇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专合组织理事长、加工企业负责人中挑选出30名骨干,作为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育对象。在此基础上,依托眉山永恒应用科技职业培训中心,邀请四川农大园艺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等院校专家、教授以及市、区高级农技权威专家,组成强有力的师资力量,拓宽和创新专业培训内容和方式,按照“产前、产中、产后”三个阶段,实行“菜单式学习、孵化式辅导、实训化服务”的分段专题培训。

“产前培训”,即进行现代农业发展趋势、新型职业农民概述等方面知识的培训;“产中培训”,就是有针对性地根据培训设置内容要求,侧重进行优质蔬菜新品种选择、栽培技术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各生产环节的全程技术培训,以此提升新型职业农民技能;“产后培训”,则突出以提升营销水平为重点,进行电子商务、网络销售、鲜销品储存与加工等知识的培训,促进农产品销售,提高产出效益。

据悉,在学员培训期满时,将安排考试,对培训合格者颁发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证书,学员持证书还可到相关部门申请新型职业农民证书,即可优先享受政府的有关扶持政策。

新闻推荐

传承红色文化 铸就爱国童心

孩子们在活动中。本报讯(陈小丹陈军文/图)为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东坡区苏洵小学开展了“祝福伟大祖国,传承红色基...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市东坡区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