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国庆交警执勤忙 坚守岗位保畅通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0-11 07:11   https://www.yybnet.net/

辅警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

本报记者 古良驹 文/图

国庆佳节,举国同庆。当不少人沉浸在长假带来的惬意悠闲时,却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城市道路交通畅通和市民游客的安全出行,他们就是交通警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的警察们也是其中的一分子。

10月1-7日,该大队针对辖区东站、三苏祠、湖滨路全线、二环东路全线等重点路段,有效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最大限度地保障道路车辆通行畅通,安全出行。

危急时刻伸援手

他们是生命“守护神”

10月1日,国庆第一天。17时50分许,位于下西街的东坡区政府外车来人往,热闹无比。一名50多岁的男子突发疾病倒在地上。正在该处巡逻执勤的辅警赵汝剑看见后,急忙上前查看情况。

经简单查询,赵汝剑发现,该男子脸色苍白,失去知觉,情况十分危急。得知已有热心路人拨打了120,他立即疏散围观群众,保持空气流通,并呼叫附近巡逻同志前来支援疏导救护车前往道路沿线交通秩序,确保救护车快速顺利前来救治。待医护人员赶来后,他又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对该男子进行抢救,并与医护人员一起将该男子安全抬上救护车。

最后,赵汝剑骑上警用摩托车为120救护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医院救护车顺利通过晚高峰辖区路段。

疏导交通

他们是景区人流中的最美身影

10月1日至7日晚上,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内夜间音乐喷泉开放,大量游客市民前往观看、游玩,湖滨路全线、二环东路全线车流量剧增。19时至21时30分,数名交警穿梭在车水马龙之中,组织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缓解因节假日期间车流剧增导致的交通拥堵,为市民出行全力护航。

同样,国庆假期,眉山市三苏祠景区也迎来了游览高峰。往来车辆络绎不绝。为方便市民、游客出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除安排民警提前上岗外,增派警力在景区周边交通流量密集的金城巷、上下大南街、东门口、育才东街、启贤路等路口、路段以巡逻或定点方式指挥疏导交通,使景区及周边路口、路段没有造成大的堵塞。

排堵保畅

他们是道路交通护航者

10月4日,随着假期接近过半,省内多条高速路段迎来了第一波车辆返程高峰。当日,成乐高速全封闭施工,多种因素致使眉山市境内国道245线车流量大增。针对辖区内国道245线路窄、小路口多、事故多发等情况,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通力协作,在加强对该路段沿线巡逻管控力度的同时,加强对占道行驶、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不遵守交通规则车辆的查纠力度,并安排警力在国道245线西门牌坊、桃园路口、汇金国际等重点及易堵路口维护交通秩序。

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21点,民警一直坚守岗位,及时应对突发交通流,快速处置交通事故,有效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国道245线道路车辆通行畅通,安全出行。

据统计,在国庆长假这场疏堵保畅的行动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共查处酒驾9起、毒驾2起、超员4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他们辛勤坚守、真诚忘我,将忠诚铭刻于心中,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一个个令人感动和难忘的身影……

新闻推荐

计划今年底开工,2023年开业国内第一座乐高乐园落户眉山

中国四川天府乐高乐园效果图还在心心念念要去上海玩迪士尼乐园吗?不久以后,四川人不出省也能玩转国际主题乐园了!9月27日,眉...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交警执勤忙 坚守岗位保畅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