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眉山市人民医院: 全力以赴 积极抢救重伤患者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0-11 07:21   https://www.yybnet.net/

为伤者检查诊治。

本报讯(袁勤 王一忻 杜佩聪 文/图)“崇礼镇发生大型交通事故,现场多人受伤,请骨科做好收治应急准备……”近日,眉山市人民医院骨科响起急促的电话铃声,电话里传来收治病人的紧急通知:东坡区崇礼镇发生一起大型交通事故,一辆商务车与大型货车相撞后导致翻车,多人受伤,该院医护人员迅速进入备战状态,随时准备收治伤员。

接到指令后,该院骨科急救小组成员迅速到位,严阵以待。两名重伤患者先后被送达骨科,经查体,其中一名伤情为:颈椎骨折伴颈髓损伤、颅脑损伤、胸腹部闭合伤、头皮裂伤。另一名伤势更重,被确诊为:左侧肱骨干粉碎性骨折,右侧锁骨骨折,多发肋骨骨折伴胸腔积液肺挫伤。

医护团队立即分工合作,迅速进入急救状态,保持患者气道通畅、建立静脉通道、固定伤处、清创缝合伤口、密切监控生命体征等操作处置稳步进行,同时联系多科会诊积极抢救生命。“病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不到一小时,在医护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将两名重伤患者从死亡线上拽了回来,逐渐脱离生命危险,为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

该院骨科对重症车祸患者的紧急救治,充分展现了医院医护团队精湛的急救技术和优良的团队协作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救死扶伤使命”的神圣使命。

新闻推荐

眉山市开展2019年3季度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督导

本报讯(谢红刘润超朱蓉)为进一步规范全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和分片包干责任制,切...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市人民医院: 全力以赴 积极抢救重伤患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